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暴脾氣的陳小春憑什麼可以生出高情商的Jasper?

暴脾氣的陳小春憑什麼可以生出高情商的Jasper?



暴脾氣的陳小春憑什麼可以生出高情商的Jasper?

暴脾氣的陳小春憑什麼可以生出高情商的Jasper?

最近,小編一直在家看新一季的《爸爸去哪兒》,這一季的五個家庭,尤其是孩子們的表現,簡直讓小編驚呆了。

首先是Jasper的高情商,完全不同於陳小春和應採兒的暴脾氣,這兩個號稱小辣椒的人,真的生了一個甜椒寶寶啊。


























節目播出第一期的時候,陳小春對Jasper真的超沒耐心,動不動就黑臉生氣,這種情況下,一般的孩子其實反而會哭鬧,這是孩子特有的一種表達反抗的方式。

但Jasper的反應是,拿起一個大喇叭,對陳小春說:“daddy,你可以先不要生氣嗎?”















這句話,Jasper後來還說了好幾次。你看,一個四歲多一點的孩子,他面對爭吵和矛盾的處理方式是:先控制自己的情緒,再平復對方的情緒。

陳小春後來在採訪裡說,當他聽到Jasper的這句話後,特別感動。















很多網友笑稱對於陳小春而言,這個節目不叫《爸爸去哪兒》,而應該叫作《爸爸變形記》,可陳小春也真的就是在這種和兒子的互動中,變得越來越柔軟的。


























當然Jasper的暖,很大一部分是有應採兒的功勞的。節目組有一期,做了媽媽專場,給應採兒的任務是帶著Jasper去割豬草。

說實話,我沒想到一向大大咧咧的應採兒面對Jasper完全是另一種樣子:很nice,也很沉得住氣。其實那一期媽媽來了之後,Jasper明顯變得黏人、愛撒嬌、沒那麼聽話。














割豬草的時候一直不好好幹活,等到小山竹和李沁都已經完成了任務,他還是纏著媽媽玩鬧。

我一開始覺得應採兒會因為別人在等,從而覺得丟面子反過來訓斥Jasper,但是她完全沒有。而是超耐心的給Jasper講道理,一遍一遍地教他怎麼割豬草,自始至終沒有大發脾氣,最後Jasper和她一起割完了豬草,她還誇讚他後來的表現很棒。















我特別喜歡應採兒的一點是:她不會因為孩子淘氣任性,就把孩子丟在一邊冷處理。而是越是在這種時候,越是注意和孩子交流、互動。


























所以Jasper才會成為捧場王吧,因為在他的從小接受的教育裡形成的價值觀是:不要冷暴力。

















這就是Jasper的情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