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科學研究到最後都是在驗證佛學

科學研究到最後都是在驗證佛學



科學研究到最後都是在驗證佛學

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佛教真正應該稱為佛學才對,它是一門真正大智慧、大用處的學問,可以解決人類乃至萬物生靈的種種痛苦。

佛陀在2500多年前就要求弟子們喝生水時要用紗布過濾,還要念往生咒,有弟子不明白,佛陀就告訴他們一碗水中有八萬四千小蟲;現在我們都知道,一碗生水在顯微鏡下確實有很多的微生物,即當時佛陀所說的八萬四千小蟲。


















現代物理學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一切物質都是由原子所構成,你所感知到的一切物質,都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是微小顆粒,從來不停息運動。它組成一切:細菌,大海,血液,銀河,星辰,地球,雲朵,花瓣,眼淚,光線,糧食,石頭,蕨類……我們,他們,它們,都是由相同的原子構成的。

再看看《金剛經》上怎麼說: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即非世界,是名世界。何以故,若世界實有者,則是一合相。一合相即是說世界上的一切物質都是由同一種極微塵所構成,物質本身並沒有各自的實相。現在我們將極微塵換成原子,可以發現兩者的說法是一致的,不過是佛陀2500多年前就告訴人們了。

再有,現在我們都知道,山河大地乃至地球,日月星辰在宇宙中都是微不足道的,而佛經上是怎麼說的?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宇宙)只是三千大千世界中最小世界的一角,山河大地,日月星辰皆屬微塵,於我們所處的世界(宇宙)所比猶如芥子和須彌山的差別,在2500多年前,佛陀就告訴我們近幾百年來科學所證實了的事實。

在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以前,人們通常認為我們的世界是三維空間,而相對論最重要的貢獻之一就是提出物理空間加上時間,即構成“四維空間”。在梵語中,“世界”一詞原來就含有時間與空間的雙重意義。

《楞嚴經》說:“世為遷流,界為方位。汝今當知:東、西、南、北、東南、西南、東北、西北、上、下為界;過去、未來、現在為世。 ”遷流即指時間,方位即指空間,這同現代物理學中相對論所提出的“四維空間”有什麼區別?

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反正在下目前所能知道的尖端科學知識在佛經上都有極其驚人的相似描述,難怪現代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在接觸佛經後驚歎其中智慧不可思義,如愛因斯坦所說:“如果有一個能應付現代科學需求,又能與科學共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這句話來源於《愛因斯坦文集》第3卷,第182-183頁。























《金剛經》雲:須菩提,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誠哉斯言!南無大智大慧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本師釋迦牟尼佛!

唯物主義者認為,物質的世界可以被衡量和觸及,是唯一的“真實”。然而,唯心主義者則認為,物質純粹是幻覺,其本質是腐朽的,其存在的唯一目的,是讓人能夠達到更高的精神境界。精神才是終極的真理。

佛法上說“色心不二”,將生命視為肉體和精神的結合體。佛法說我們的肉體和精神是密不可分的。這兩方面皆是同等地重要,並無優劣之分。這就是所謂的“色心不二”。“色”是指人的肉體等具有形態的物質現象,“心”則代表心靈上的、不著形跡的現象,其中包括判斷力、感情和意志力。“不二”含有“即二而不二”之意。可以說,佛法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完美結合,即有兩者的優點,又不失於徧頗。

佛者,本意是覺悟真理者、大智慧者之意;菩薩者,意思為“覺有情”即追求覺悟的有情眾生,使人覺悟的有情眾生;羅漢者,真人也,身心六根清淨;仙人者,佛經上指修行人;佛法提倡眾生平等,皆有佛性,人人都可成佛,甚至其它眾生靈也有佛性,這才是真正最終的仁愛和平等啊,是真正的無神論,哪有所謂的迷信可言?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