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小女孩因膚色受盡同儕間的排擠

小女孩因膚色受盡同儕間的排擠


最後她透過正面能量活出自我,打臉外界的膚淺眼光

膚色歧視是從古至今就有的陋習,面對外人的異樣眼光你會選擇如何去反擊呢?這位10歲的黑人小女孩,近期受到無數網友的關注,雖然年紀輕輕便有自創品牌的T恤,然而她受到焦點並不是事業上的成功,而是日常遭受同儕的歧視與屈辱,以及她面對這些態度的方法。

現年10歲的Kheris Rogers,之所以會遭到同儕歧視,只因為她的膚色太黑
小女孩透露:「平常上學時總會被欺負,只因為我就讀的學校只有4位黑人。大家會一直欺負我,也是因為我的膚色與他們不同。」
同儕間的排擠、冷落,一度讓Kheris感到沮喪,不過她的22歲姐姐Taylor Pollard卻是覺得自己的妹妹很棒,於是把妹妹的照片PO上推特,並寫下:「我妹雖然才10歲大,不過她已經能主宰自我!#秀出本色」

這則推特迅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點讚,而她的姐姐也將網友的暖心留言拿給她看。深受鼓舞的Kheris在眾人的鼓勵下重拾信心,而且也決定繼續創造自己的品牌《秀出本色》,生產一系列的T向人們展示自己的態度與自信。
Kheris我是名黑人,而我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展現我的美、自信,這些印著字母的T恤能讓我覺得自己很耀眼。我也希望那些跟我有同樣遭遇的小孩,能對自己的膚色感到驕傲。」
對於Kheris的應對態度,無數網友表示支持,而在小女孩勇敢站出來後,同樣也有擁有不同膚色的網友運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支持她、對抗外人的異樣歧視。「不管你是什麼膚色,你要明白的是你的美不是由膚色所決定的!」
其實除了種族歧視,這世上還有更多歧視,而10歲的小女孩正是為大加樹立一個榜樣,正如膚色一樣,能力不是由性別決定、品德也不是由地方決定、愛情更不是由性取向所定。人生苦短啊,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活在別人的嘴巴中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小女孩的正面能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