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三中案遭傳喚 馬英九庭訊逾14小時後請回

三中案遭傳喚 馬英九庭訊逾14小時後請回



▲台北地檢署29日因「三中案」等相關議題,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前中)出庭。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29日

▲台北地檢署29日因「三中案」等相關議題,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前中)出庭。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29日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29日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出庭,在歷經逾14小時的偵訊後,馬英九於晚間11時25分左右被請回。

綜合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因被控涉嫌賤賣三中等黨產案,29日上午首度以他字案被告的身分被北檢傳喚出庭。他在上午8時50分左右進入北檢,在將近15小時的偵訊後,在晚間11時25分左右踏出北檢。

馬英九受訪時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方便多說些什麼,但他強調自己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經得起公開檢驗,隨後便在隨扈陪同下離去。

台北地檢署同時也約談了當時的相關買家,包括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中國時報前董事長余建新等人出庭作證,兩人在晚間7時許被請回,面對媒體詢問均未做出回應。

國民黨被控賤賣黨產「三中」中視、中影、中廣等案,特偵組歷經8年調查,在2014年以查無不法事證為由簽結,但北檢卻陸續接獲檢舉,認為全案仍有疑點,繼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占中影減資款案後,今年8月時也曾約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而為了釐清相關案情,29日上午首度傳喚馬英九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