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每天問自己 5 個問題,幫助你往想要的生活邁進


每天問自己 5 個問題,幫助你往想要的生活邁進



成功人士都具備客觀評估自己的能力,他們會從技能、行動、計畫方針等面向檢討自己,就像蘋果創始人賈伯斯常為人所道的那句哲言,「如果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我還會這樣過嗎?」但檢討自己並非懷疑自己,而是要記得時刻評估你的現況和目標,每天問自己5個問題,讓你離成功越來越近:

1.我是否處在合適的定位?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毫無熱情,你自然也沒有心力面對眼前所遭遇的困難和絆腳石,可能你會想,一開始做這份工作的時候確實熱情高漲、信心十足,但別忘了,熱情也是會消磨的,所以你需要常常檢視自己的想法與行為,如果發現熱情在減退,或是幾已燃燒殆盡,適時給自己一個轉變了! 重新找準自己的定位,想想什麼是你要做的,為自己重新點燃熱情。

2.我有從錯誤中學到什麼嗎?


失敗為成功之母,通常我們得經歷無數個失敗才能迎來成功,失敗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汲取教訓,之後不會再犯相同錯誤。當你遇到難關時,花時間了解它、評估它,知道該如何調整,以及未來如何避免,長此以往,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3.我是否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光處在舒適圈內是難以成功的,你需要挑戰自己,甚至主動為自己訂下更膽大的目標,激發自己征服的熱情,試著把自己的極限再向前推進,挑戰不可能,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專業。


4.我的計畫訂好了嗎?


當你試圖挑戰自己,你需要擬定一份詳細的策略與計畫,這會讓你思考更有效率也更精確,比方說你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那你就要檢視每日的工作流程,有目標的改善它。坐下來,靜心思考你心中的目標,並擬定計畫,不用擔心自己的計劃是否十全十美,那個美中不足的部分或許就是你的成長空間。

5.我是否仍相信自己能勝任這件事?


成功的要素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你對自己的信心,那是趨使你獲得成功的最大動力。 你可以對鏡自問,是否還有足夠的熱情與幹勁可以支持你的願望與目標?如果連你都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別人更難相信,你需要先當自己心中的啦啦隊,才能期待會有人給予支持和肯定。

資料來源 / Succ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