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有些孩子一出生,就能看出他具有超乎常人的潛質!

有些孩子一出生,就能看出他具有超乎常人的潛質!


1

“犯罪行為有遺傳性,它從犯罪天賦中產生”

茄子老師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講述了人為什麼會犯罪,對於產生犯罪的原因,先天的遺傳與後天的行為哪個更重要?

說實話,剛看到這篇內容說“犯罪的根本原因取決於生物學的遺傳”時,我竟有些詫異。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是外界的因素更多的影響了人的行為舉止。

後來朋友告訴我,之前已經有人做過這項研究,研究中是這樣說的:
“有些孩子一出生,他們大腦的某些神經就比較不一樣,有著成為罪犯的潛質,如果家庭等後天環境不能很好的培養,那麼他們走上犯罪道路將比平常人更加容易。”

天哪,這不就是指如果孩子的父母是罪犯,那麼他天生就比別人多了一些犯罪的潛質嗎?如果他的後天家庭環境再不好,完全就是把孩子變成第二個罪犯呀!

不過,相比較遺傳,茄子老師更相信是後天的家庭環境因素佔據更多。正如孩子是天使,還是魔鬼,都是由家長一手培養而成。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之前......兩個在不同家庭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最後一個成了天使,而另一個卻成為了魔鬼!



























2
我是一個天使

我的父母很善良,他們總是用自己的真誠去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性格也很好,就算有時我會不小心犯錯,也不會大聲呵斥。

總是摸摸我的頭髮,告訴我:“下次小心一點哦”或者“你覺得自己哪裡做錯了呢?”

我的家庭中很少有冷戰、吵架的情況出現,更多的是爸爸會在媽媽做家務的時候,還會拉著我一起:“一家人一起做家務,感覺非常幸福。來,讓我們一起幫下媽媽吧。”

雖然家庭很溫馨,但我有時候在學校也會遇到生氣的事情,回到家不想跟父母說話。

可他們好像總是能及時關注到我的不開心,然後會準備一點好吃的放在我的房間,走之前還會留下一張紙條:

“孩子,如果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可以跟媽媽講。但是如果你暫時不想說,也沒關係,可以寫在紙上,看看自己當前的情緒跟心理狀態,然後把水果吃掉後,就好了。不信的話,你可以試下。”

其實我剛開始也不信,但是媽媽說的好神奇的樣子,我就嘗試了,沒想到真的很有效果。

後來我再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會寫出來看看,然後寫完了,水果吃完了,也就放下了。

而且看到平時父母之間相處總是特別幸福的樣子,讓我內心特別有安全感,不怕別人會拋棄我、不喜歡我。

他們告訴我:“只有愛,才能化解一切矛盾。如果你跟別人鬧不愉快了,不如把你內心的愛釋放出來,原諒他,什麼問題就都不存在了。”

於是在受到父母的影響下,我也會經常把愛分享給同學、老師,他們都特別喜歡我,誇我就像一個小天使,給人帶來溫暖。

可我其實想說,“我的爸爸媽媽才是天使,所以他們生出了小天使——我!”


























3
我是一個魔鬼

我是班裡的小霸王,總是喜歡欺負同學,因為覺得欺負他們的樣子特別好玩。

我不喜歡學習,因為覺得學習沒有意思,而且天天感覺被逼著學,真的好累好辛苦。

尤其是當我看到媽媽在打麻將,爸爸在玩手機的時候,我就覺得好不公平,憑什麼我就要一直學習,他們可以隨便玩?

我害怕考試,我怕考得不好,媽媽就會打我、罵我,而且罵得很難聽,罵我笨的跟豬一樣,養我還不如養條狗,又說我以後沒出息只能去要飯。

好多次我都想動手打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控制不住的想打人。

我也不喜歡回家,爸爸媽媽總是喜歡吵架,只要一吵架,爸爸就會出去一夜不回來,或者半夜喝醉了才回家。

家裡的飯菜總是冰冷的,也沒有味道,只要我不想吃,媽媽就會罵我:“你怎麼那麼挑,飯有得吃就不錯了,趕緊吃。”

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就掀起了桌子,打碎了碗筷,選擇了離家出走。在外面,我遇到了一些小混混,他們打我,搶我的錢,我感到特別的憤怒,一不小心失手傷到了人,被送進了派出所。

其實進了派出所後,反倒心裡更輕鬆了,因為短時間內我終於不用再回那個冷冰冰的家,不用再聽到他們的罵聲了。

後來他們來派出所看我,依然在訓斥我:“你是腦子被驢踢了嗎?還學會離家出走了,打傷別人,就你這樣的,活該被抓。”

那一刻,我真的是絕望至極,他們總想要一個有出息、好好學習的孩子,可他們自己本身就是個爛人,好吃懶做、蠻橫無理,所以才會生出我這樣一個魔鬼般的兒子。
呵呵,不正是天意所在嗎?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