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忽有龐然大物!他逛農園驚見「聳立180公分」毒蛇獵食

忽有龐然大物!他逛農園驚見「聳立180公分」毒蛇獵食


圖/翻攝Dechathorn Sangsupt

泰國南方城市素叻他尼(Suratthani) 20日1名37歲男子在自家棕梠園散步時,驚見1條超過4公尺長的「眼鏡王蛇」,巨蛇準備攻擊時昂起身軀,幾乎與男子同高,嚇得男子趕緊尋求其他村民救援,所幸最後順利將這條眼鏡王蛇收服,無人遭攻擊受傷。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37歲的彼察當天在棕梠園裡看到1隻貓頭鷹正在覓食雞蛋,他覺得這景象相當有趣,就站在一旁觀看,正當看得入迷時,貓頭鷹疑似受到驚嚇,驚慌地飛離,而他轉身一看竟是一條超過4公尺長的「眼鏡王蛇」在眼前,彼察嚇得「心跳都快要停止了」所幸「眼鏡王蛇」只將貓頭鷹視為獵物,但他怕眼鏡王蛇傷及無辜,因此呼叫村民一同追捕,最後順利將這條兇猛眼鏡王蛇收服,並帶到其他草叢放生。


圖/翻攝Dechathorn Sangsupt

影片中眼鏡王蛇聳立著將近180公分高的身軀,讓人不寒而慄。據了解眼鏡王蛇被認為是世界上相當危險的毒蛇,也是體型最長的毒蛇,最長可達5.6公尺,大多分布在印度、印尼和大陸一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