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16 歲少年的夢幻素食,美人魚和獨角獸在碗中遨遊

16 歲少年的夢幻素食,美人魚和獨角獸在碗中遨遊


Photo Credit: Jose Carlos Flores

一說起素食,許多人想到整盤子的菜和只是看起來很像肉的素肉,就覺得食慾默默的飄走了。如果你以為現在吃素還這麼無聊,那可就大錯特錯,生活在祕魯的素食主義者 Jose Carlos Flores,就用最繽紛的色彩,打造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素食餐點!
 


來到 Jose 的 Instagram 帳號,放眼望去全是比藝術還像藝術的素早餐、甜點,Jose 用蔬菜和水果在奶昔碗、蛋糕或甜甜圈中,佈置出各種不同主題,像是甩著魚尾的美人魚、閉眼睛睡回籠覺的獨角獸等等,而且令人訝異的是,Jose 還只是個 16 歲的少年!
 


根據 Jose 在 Instagram 上留的資料,他是絕對素食主義者,不免令人好奇,在不使用著色劑的情況下,這些看似夢幻的嫩綠色、淺粉色等色彩,究竟是怎麼創造出來的。



Jose 也不藏私地在 Youtube 上公開他的製作過程,不過即使看完 Mashable 上傳的影片,確認這些顏色都是用天然食材加工處理而成,而且整個過程,真的只使用五顏六色的水果與蔬菜,還是會感到十分驚奇,一整個顛覆了大家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像是這幅畫在吐司上的星夜,就只使用了花朵、螺旋藻粉、木炭等材料,就在吐司上重現梵谷筆下的淡藍色、紫色、黑色,就算平常不吃素,也會因為這些神奇到不可思議的照片,莫名地想要嘗試看看啊!


Jose Carlos Flor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