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發小初中畢業賺了大錢,瞧不起研究生的我,三年後飯店偶遇傻了眼

發小初中畢業賺了大錢,瞧不起研究生的我,三年後飯店偶遇傻了眼


說起來有些心酸,我的家鄉在一個小鄉村,十歲之前我所看見的世界除了大山就是大山,在我的印象裡, 大山的外面應該還是大山。直到十一歲那年,在父親的帶領下,我來到了大山的外面,其實準確的說應該是大山的邊緣,一所條件簡陋的鄉村小學上三年級。因為村裡的老師只能教到二年級,他自己才三年級畢業。

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那個時候的我對於窮富毫無概念,根本不知道我們的生活在一個非常貧苦的小山村,因為周圍都是跟我們差不多的家庭,誰也不比誰富多少。

而且,我還有很多玩伴,村裡小孩子很多,男孩子們幾乎每天都沉浸在玩耍當中,上山下水,不亦樂乎。·其中,我最好的朋友是小巨集,方巨集。

小巨集很聰明,至少在我看來,他比笨頭笨腦的我看起來要聰明的多,一般來說摸魚淘蝦都是他帶著我們一幫小子去幹,而且他還很有經商頭腦,很早就知道抓魚、掏鳥蛋回家改善伙食,還給他父母帶到鎮上去賣。

那個時候的我非常羨慕他,總覺得他很帥,可是那個時候的我又瘦又小,爬不了樹,也不敢下河,所以經常被小夥伴們嗤笑。
















不過,自從上學之後,我卻驚訝的發現,在學習方面,我比他們都要好,雖然是小學,但是我經常考九十分以上,而他們只有四五十分,甚至小巨集都沒有心思上學,連二十分都考不到。但是那個時候的我依舊很羨慕他,因為在班級裡,他的人緣很好,連不少小女孩都很喜歡他。

三年後,我們都小學畢業了,一同去了鎮裡的初中上學。那個時候的我終於把學習方面的天賦完全表現出來了,從初一開始就霸佔了全校第一的位置,雖然我們那個學校師資力量很差,人數也不多,但是對於我這個山村出生的孩子來說,已經是難能可貴的事情了。

初中畢業的時候,我成功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上了縣城的高中。而阿巨集則在初中畢業之後直接選擇了跟他叔叔去市裡打工。在我每個月生活費在一百塊的時候,他的工資已經有了一千二了。

在我還要每個月為下個月的伙食費發愁的時候,他已經獨自去了省城,工資也到了兩千五。在我在為高考累死累活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老闆,據說做起了礦石生意。

當我成功考上大學,並且到處為學費打工的時候,聽村裡人說,他的年收入已經超過十萬。

天啊,十萬,當時我差點想放棄上大學的。四年大學上下來,估計我連三千月薪都困難。那是我很喜歡上學,所以我最終還是堅持了下來。

上了大學之後,我們的聯絡少了很多,白天的時候我上課,一下課我就去市裡找兼職。可是兼職的錢根本不夠我平時的開銷,也不夠我的學費,無奈之下,我又學習起了做生意,批發了一批小商品在宿舍裡賣。雖然賺的錢不多,但是我的學費有了。

四年如一日,我都是這樣過的,但是又一個好訊息是,我考上了研究生。

















但是,小巨集據說已經年入五十萬,他在以前老闆的幫助下,承包了一個小礦石。在夏天回家的時候,村裡開來了一輛寶馬,這是小巨集的車。

在村口我們偶遇,小巨集用不屑的語氣對我說道:“聽說你考上了研究生啊,要我說,你都多大了,還上啥學,你看看我,都賺了幾百萬了,你研究生讀出來能賺幾個?我給研究生開的工資也才五千多。”

我忍著憤怒,看著衣錦還鄉的他,一句話也沒有說。

…………

研究生的生活並不輕鬆,不過我卻在讀研的時候成功找到了一個商機,完全符合我的專業。等到我畢業的時候,我果斷找朋友借了一筆錢開始創業。

一年之後,我成功的賺到了二十萬,可是這個時候的我卻沒有任何驕傲自滿的情緒,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肯定不止於此。

世界就是這麼奇怪,在我去另外一個城市出差的時候,居然在一個飯店看到了小巨集。
他渾身看起來只給人一個感覺,那就是落魄。

我傻了眼,因為我聽說他已經成了大老闆,可是現在的他怎麼看都不像得意的樣子。當他看到我的時候,竟然下意識的想躲閃,我果斷上去……

原來,他生意失敗,而且因為偷稅漏稅的原因,說不定還要坐牢,現在他已經一無所有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