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波蘭雪山去年底摔死4人 2台女卻穿運動鞋登山差點凍壞

波蘭雪山去年底摔死4人 2台女卻穿運動鞋登山差點凍壞

波蘭媒體28日報導,登山客在卡斯普羅維峰䌫車站上方800公尺處發現兩名凍壞了的台灣女子。根據救援團體TORP,她們穿著不適合登山的一般運動鞋。

14名遊客攀登卡斯普羅維峰時,意外發現兩名穿著單薄的外國觀光客,TOPR收到救援請求派員前往。這兩名觀光客聲稱自己是台灣人。

其中一名女子即使有TORP搜救人員陪同,也已經無力行走,TORP安排直升機將她送醫治療。另一名女子則在協助下搭車下山返回庫茲尼采(Kuźnice)。

這兩名女子的衣著單薄,在這個季節,如果有日照的話,可以在附近景觀市鎮散步,但她們沒有任何冬季登山裝備,並不適合在有積雪的山區移動。

卡斯普羅維峰的海拔約1987公尺,是波蘭與斯洛伐克邊界塔特拉山脈的熱門滑雪勝地之一。去年耶誕假期間,有4名觀光客因為路面結冰摔倒,接二連三命喪於此,而且都很年輕。

其中之一是25歲捷克籍女子,12月25日因觀光步道結冰太滑,摔倒墜落數百公尺而死。同日中午,一對捷克男女也因山路太滑出事,30歲男子撞到頭後重傷,他的23歲女伴則當場死亡。隔天早上,一名33歲捷克男子的屍體被發現,死因也是墜落重傷不治,另一名波蘭藉觀光客在摔倒後一小時發送醫,但沒能救回一命。

當時的報導說,山區搜救服務隊呼籲,觀光客在塔特拉山區登山要注意並使用冬季裝備。
波蘭塔特拉山脈卡斯普羅峰。歐新社
波蘭塔特拉山脈卡斯普羅峰。歐新社
兩名台灣女子沒攀上波蘭卡斯普羅峰,就被搜救團體救下山。翻攝自Wirtualna ...
兩名台灣女子沒攀上波蘭卡斯普羅峰,就被搜救團體救下山。翻攝自Wirtualna Polska媒體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