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孩子,外面世界,絕對不會輕易原諒你!》

2天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在美國「開玩笑」說:「51日要持械掃射學校」的新聞,大家都看到了。

一個令人害怕的「玩笑話」,毀了他的前途和自己國家的名譽。

以下是作者看過很棒的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希望現在的家長們能好好思考如何實施對孩子的家庭教育!

《孩子,外面世界,絕對不會輕易原諒你!》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情:

兩名高中男生圍毆老師,還對著鏡頭嘶吼:我是學生,你們能把我怎樣?
這就是被《未成年人保護法》餵得無知無畏的學校學生!

本文講述的四段小故事,告訴各位家長及孩子,親愛的孩子,老師是不能把你怎樣,但外面的世界絕對可以把你的孩子怎麼樣。

(一)
我有一個學生,喜歡鑽研數理,卻走路慢吞吞,總愛遲到,同學給他起了個雅號愛遲到。後來他被父母送到英國念高中
有一次回國,愛遲到同學給我們講了個自己的經歷,感觸很深。

原來在英國,他利用假期去一家華人開的中國餐廳打工,結果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五分鐘,於是直接被老闆解僱。他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因為遲到所受到的嚴厲懲罰,竟是丟了飯碗。

而最令他醍醐灌頂的,是那個華人老闆的嚴重忠告:
[小夥子,如果我不解僱你,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酷!]

在台灣式教育的嬌寵之下,連讓學生罰站也如走鋼絲般危險,「遲到」自然可以逍遙法外。

多年以後,因自己的一個壞習慣所引發的重創,這該是多麼深刻的領悟啊!

(二)
前幾日有個新聞:

一名台灣留學生為了和女友約會,未經寄宿家庭同意,私自闖入女友的寄宿家庭,被警察以私闖民宅的罪名逮捕了。

這個熱戀中的大孩子怎麼樣都沒有想到,一次浪漫的約會,竟會約來荷槍實彈的警察。

校園裡「溫和與包容」,讓孩子已經習慣了肆無忌憚地侵犯別人的領地,可以把同桌的課本藏起來,可以在別人的背後畫烏龜。

但是外面的世界,秩序和文化卻和學校完全不相同,所以,這次你不是只被警告,而是:你被捕了!

(三)
記得很多年前,當班主任時,處理過一起校園單車失竊案,案情很快就水落石出,主角就是班上的一個媽寶孩子。

單車物歸原主後我將他和他的家長叫來,準備和犯錯的孩子和家長好好聊聊,但他的父親卻說:我們家不差這個錢,孩子只不過就是一時貪玩而已,老師說多了,會傷害他的自尊!

也許,這位天真的爸爸認為,家裡有錢,拿東西即不算竊,孩子不過是貪玩,不犯法。

這孩子前幾年發財了,開名車,出手闊綽發財原因是他幫朋友運毒兼販毒後來在印尼被印尼政府抓到判死刑還沒執行就在牢裡被凌虐而死,他的父母到他死後,還是認為他們的孩子很乖,只是愛玩而已。

  ()
台灣人常常隨手一杯泡沫茶飲,喝完了,就隨手一丟丟山邊丟海邊丟社區,想到就丟,就是不願丟在垃圾桶,若不信,請到各大景點看看,周邊的垃圾和菸蒂,開車族及吸菸族也一樣,垃圾常常就往車窗外一丟,反正罰款也罰得很輕又沒人舉報,,更不管清潔人員的辛勞,殊不知,每年掃馬路的清潔人員,被撞死的人很多,這樣慘死的比率又是世界第一,跟在台灣詐騙案件一樣,沒什麼重罪,更沒自己的事。

友人的朋友拿著國際駕照,去加拿大國外自助旅行,壞習慣沒變,垃圾隨手亂丟,搖下車窗就向外一丟,後方車輛為了閃避這些垃圾,造成22重傷的車禍上了法院台灣來的孩子跟法官說,人又不是我害的我不過是丟個垃圾罷了「有那麼嚴重嗎?」

最後,被害人的家屬,請人私刑處理",目前這台灣小孩已經不在人世。

其實只是想叮囑所有家長一句話~~孩子,長大之後社會沒有兒戲,校園之外絕對沒有溫室!~~ 
請家長們和孩子們牢牢記住,外面的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所謂的「開玩笑」!

是的,親愛的孩子,老師是不能把你怎樣,但外面的世界絕對可以。
家長們,你可以原諒孩子所有的錯,但外面的世界不會輕易原諒犯錯的孩子,孩子的成長裡,沒有兒戲,也不允許兒戲。

我們總希望孩子好好學習學校要考試的東西,卻不重視家庭教育和好習慣和做人的基本禮貌,連做人的常識與底線都不知。

有次聚餐,朋友帶著孩子來,孩子爬上桌子,像飛輪一樣轉動菜檯,哪盤好吃就往自己嘴裡搶,大人根本沒辦法伸筷子。
我問朋友,你為何不管管孩子?
他說,現代教育要讓孩子自由,不能拿老一套束縛孩子。
他沒有想過一個孩子最後是要成為社會公民的,是要進入社會職場的,如果漠視別人的存在,當別人的權利受到傷害的時候,他的自由天性能保證他一生安全幸福嗎?

如果一個孩子沒有被自己的爹媽好好管教,那他被社會修理的時候,會付出怎樣的代價?

所以說,好門風能教我們做人的涵養,好門風代代傳承,能讓我們在這個民主自由變化迅速的時代,遵循不變的真理,找到真誠的溫暖,和屬於自己的真正的人生價值和秩序。

假如你已看完,別忘了一起提醒親戚朋友們,別再寵溺孩子,該教的規矩,一定要好好的教化!一起為臺灣下一代努力,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