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當心中鏢!她賞花後染這病 視力突降剩0.1

當心中鏢!她賞花後染這病 視力突降剩0.1

示意圖/TVBS

冬末春初,正是賞花的好時節,民眾都趁這時出門踏青,但大陸就有一名女子在出門賞花後,眼睛莫名紅腫發癢,短短3個小時整個眼睛都睜不開了,就醫檢查發現視力驟降只剩0.1,嚇得她不知所措!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武漢一名25歲的女上班族,上個週末和好友到東湖賞花,一群人衝進花叢裡和百花合照,場景美不勝收,沒想到約莫到了中午,女子的眼睛開始發紅搔癢,短短3個小時,她的眼睛就腫得跟雞蛋一樣大,完全睜不開還不斷流淚,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求診。

醫生檢查後,確診是典型的「過敏性結膜炎」,發現她的眼結膜上長滿了鵝卵石般的濾泡,且視力驟降到只剩下0.1,幸好及時就醫,只要按時用藥,視力很快就能恢復。

賞個花也能差點把眼睛弄瞎,醫生表示,這情況「不少人都中鏢」,過敏性結膜炎是眼結膜對過敏源的一種超敏性免疫反應,透過花粉、塵蟎等都會感染,尤其春季百花齊放,過敏患者比平時增加3成,且多半都是因花粉過敏。

先前大陸也曾有一名5歲女童去油菜花田玩耍,罹患「春季卡他性結膜炎」,因拖延到治療時間,視力只剩0.04,進行手術後才得以控制病情,但視力也恢復到0.4,醫生提醒,在這類過敏的好發期,賞花時避免接觸到花粉,不舒服也不要用手揉,及時就醫治療才不會釀成嚴重後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