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履歷怎麼寫,才能展現自己的領袖特質?想跳主管職必備的 24 個用字

履歷怎麼寫,才能展現自己的領袖特質?想跳主管職必備的 24 個用字 

許多人轉換職場,都是為求更上一層樓,所以他們努力凸顯自己的品牌,希望新的公司能夠清楚看見他們的價值,尤其是「領袖特質」這一塊。 

雖然執行任務、規劃專案以及各領域的專業素養都是很重要的技能,但如果你有意躋身管理階層,開始帶領自己的團隊,你便不能止步於此,你必須將自己看為一名有啟發性、成功的領袖,而在履歷上或面試時使某些用字,能立刻彰顯你具有領袖特質。 

《Forbes》精選了以下幾個字詞,幫助你點亮自己的領袖光輝:

 1. 證明你是拓荒者的字


 領航 X 開拓 X 創新 X 現代化 X 樂觀 X 激情

 面試時若只會回答對方「是,我可以做到這份工作所要求的一切」,並不足夠,因為這算是工作基本任務,其他求職競爭者想必都會給予肯定答覆。 此時要脫穎而出,就要當個有革新力量的隊長,表現出你要帶隊往前衝向正確目標的決心。

 2.證明你能管好錢的字 


少成本 X 驅動成長 X 縮編 X 談判 X 損益責任 X 預算有限

 多數管理階層都必須管理財務與預算,包含損益、配額及部門內任何扯得上錢的事,都得歸主管盯,所以你要說服新公司你做事有套策略,面臨財政時相當守紀律且知道如何精打計算。

 3. 證明你會幫助員工成長的字 


執導 X 心靈導師 X 支持 X 形塑 X 激發 X 鼓舞士氣 X 團結 

主管要能激發員工完成令人刮目相看的作品,這是關鍵的領袖特質之一。切勿再局限於「自己」會就好,要記得同時拉高團隊水準。 

4. 證明你有影響力的字 


談判 X 說服 X 征服 X 驅使 X 誘因 

最優秀的管理者不僅要能管理好財務、引領員工向上發展,更要想辦法成為公司裡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簡單來說,無論是你的部屬,或者其他部門、生意、甚至客戶等利害關係人,你都要有能力讓別人聽你的話做事。

面試時千萬記得強調這點,讓對方知道,你是那種大家願意專心聆聽你意見的人。

 資料來源 / Forbes 

 出自《經理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