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LOL8.6版本最強黑科技:羊刀燼攻略

LOL8.6版本最強黑科技:羊刀燼攻略


版本改動總是會產生一些始料不及的影響,當設計師決定重做鬼索的狂暴之刃時,是因為這件裝備對於韋魯斯、克格莫等特定英雄威力太大,而且可以作為第一個大件。而且這件裝備適用英雄太少,他們想增加更多受益的英雄,但燼顯然不是他們預期目標。









最終他們在8.7版本的時候對鬼索的狂暴之刃進行了合成路線和效果的重做,改動幅度非常大。改動後的目標顯然是讓鬼索的狂暴之刃在遊戲後期時變得非常強大,而且可以適合更多依賴普攻輸出的英雄,畢竟法術強度大幅降低,價效比黨也不會覺得浪費太多屬性,對於ADC英雄而言就當成了附送的,增加的攻擊速度和額外攻擊力以及鬼索效果才是最重要。









然而在版本更新不到一週內,外服已經慢慢普及了“羊刀燼”的打法,相信玩家在國服中也多次看到這個玩法了,我們就來簡單分析一下,為什麼燼在這個版本成為了天命之子。

燼與鬼索的狂暴之刃


燼是一個固定攻擊速度的英雄,但他可以從暴擊機率和攻擊速度中獲得收益,按照百分比轉化成攻擊力的數值。也就是說,鬼索的狂暴之刃提供的攻擊速度是可以轉化為攻擊力的收益,這也是為什麼之前燼有電刀火炮流甚至三件攻速裝備的出裝打法。

法術強度收益對於燼而言也並非毫無意義,在去年LCK夏季賽就流行過燼帶多蘭之戒出門的套路,為了加強自己的續航能力,這個版本中多蘭之戒燼也是開始死灰復燃了。隨著迅捷步法的削弱,燼現在主流符文是“奧術彗星”,帶多蘭之戒的燼線上消耗能力更強。燼的Q和E技能有法術強度加成,因此鬼索的狂暴之刃的法術強度屬性也能夠轉化成傷害。

英雄聯盟不是FPS遊戲,燼的傷害並不只是來自於技能,普攻輸出佔了傷害的很大部分,尤其是第四下普攻。鬼索的狂暴之刃讓燼普攻可以附帶額外傷害,這個傷害有法術強度加成的魔法傷害,也有額外攻擊力加成的物理傷害,這個版本的燼可以很輕鬆在團戰中達到1000點額外攻擊力,也就說他的每下普攻附帶了額外105點物理傷害。鬼索之怒的效果確實對於燼而言沒有太大用處,但如果疊出鬼索之怒,那麼這個普攻特效也可以多次觸發了。













但這都不是燼出鬼索的狂暴之刃最重要的理由,鬼索的狂暴之刃現在每層效果提供的不再是固定數值的法術強度、攻擊力和攻擊速度,而是變成了百分比的法術強度和額外攻擊力。也就是說假如燼可以獲得1000點額外攻擊力,那麼鬼索的狂暴之刃第一層效果則會讓你多出40點額外攻擊力,之後每層繼續疊加,而鬼索的狂暴之刃最多可以疊加6層,那麼就能輕鬆地獲得攻擊力。一把暴風之劍40點攻擊力就需要1300金幣,這就是鬼索的狂暴之刃可怕之處,這還沒有計算每層攻擊速度的轉化效果,就有可能多出更高的攻擊力了。
















鬼索的狂暴之刃在遊戲大後期可以提供超高的屬性,一般ADC英雄不帶風暴聚集的話後期頂多就300-400點攻擊力。但燼由於被動的原因,很容易就達到800點攻擊力。鬼索的狂暴之刃對於他的收益遠勝於其他英雄,有的玩家可能會表示燼疊鬼索的狂暴之刃比較慢,但事實上燼不用刻意去疊滿6層,每疊加1層的收益就已經很高了,尤其第四發子彈暴擊狀態基本上可以做到一槍打殘脆皮英雄。

職業選手的套路

高達1500甚至2000攻擊力的燼,在特定符文出裝幫助下也有可能做到,但我們可以看看職業選手在8.6版本是怎樣玩燼的。




燼的符文目前有兩種主流打法主巫術系(奧術彗星)+副精密系、主精密系(迅捷步法)+副巫術系。前者消耗能力強,後者對線壓力小,看不同玩家的喜愛,不過Sneak、Stixxay和Rekkles等明星ADC選手都是選擇奧術彗星。而即使他們選擇了主巫術系的打法,符文搭配上還是有一些細微的差別。




















奧術彗星——S8季前賽剛出來的時候,燼就是帶奧術彗星打poke路線,開團之前超高攻擊力的一發W技能,打到脆皮也能掉很多血。

法力流繫帶——這也是無爭議符文,帶奧術彗星的燼肯定多用技能,前期法力值有時候不夠用,有些燼甚至不出奪萃之鐮。

絕對專注——如果你對自己對線走位足夠自信的話,可以帶絕對專注增強自己的前期傷害能力,而打團時燼也不會第一時間就進場。

風暴聚集——提高燼中後期的攻擊力,疊滿鬼索的狂暴之刃後,燼能夠做到真正的一槍斃命,也是那種突破1500攻擊力打法的核心符文。

迅捷——燼是一個很吃移動速度的英雄,而他的被動和狂熱系裝備也能夠提供移動速度加成,配合迅捷可以轉化為攻擊力。

焦灼——加強前期對線的消耗能力,適合那些想在前中期打出優勢的燼玩家。

氣定神閒——帶這個符文的職業選手還是少了一些,但可以讓燼在團戰中和升級時可以放出更多技能。

傳說血統——燼一般沒有格子出生命偷取裝備,但在超高攻擊力下,燼每下普攻能回覆的生命值還是非常可觀。

傳說歡欣——雖然燼的攻擊速度可以轉化為攻擊力,不過帶這個符文的選手還是更少一些,帶傳統血統能獲得更寶貴的生命偷取效果。

致命一擊——加強燼的打坦能力,讓他團戰時收割能力更強。

目前燼最大爭議的地方是,第幾件出鬼索的狂暴之刃,雖然鬼索的狂暴之刃從3600金幣降低到3000金幣,但他的效果加成是百分比數值,後期時威力會更強。根據設計師原本的想法,是作為適用英雄最後兩個大件時選擇,但由於燼在中期就能獲得很高的攻擊力加成,可以讓鬼索的狂暴之刃強勢期比其他英雄更早到來。



在最近一週的職業選手出裝統計中,放到第一件出的基本沒有,第一件裸出鬼索的狂暴之刃收益太低了,最開始的時候Rekkles等選手都是最後一個大件才出,而隨著時間推移,大家發現燼出鬼索的狂暴之刃時間可以提前一些。目前主流的打法是第三件或者第四件出,那個時候鬼索的狂暴之刃可以為燼提供更高的收益。





燼不管你出門裝選擇多蘭之戒或者多蘭之刃,第一個大件基本上都是奪萃之鐮,提供了攻擊力、冷卻縮減和暴擊機率屬性,讓燼可以放出更多技能。而第二件必出暴擊裝備來配合奪萃之鐮疊到30%冷卻縮減,由於8.6版本加強火炮削弱電刀的傷害,所以燼現在現在疾射火炮的更多一些。如果你想加強清線能力的話,斯塔緹克電刃依然可以作為候選物件。





如果第三件裝備不選擇鬼索的狂暴之刃,那麼基本上是選擇了無盡之刃來提高爆發傷害,反之亦然。在奪萃之鐮+疾射火炮+鬼索的狂暴之刃+無盡之刃後,最後一件裝備的選擇空間就比較多了,水銀彎刀、斯塔緹克電刃、凡性的提醒、瑪莫提烏斯之噬或者守護天使都可以考慮出,主要是根據對局情況來決定。燼的鞋子一般選擇忍者足具或者輕靈之靴,根據個人習慣來選擇。





燼的加點一般是主Q副W,有些選手喜歡在3-4級Q後轉為主W技能,加強團戰的消耗能力。召喚師技能以治療術+閃現為主流,而隨著點燃加強和治療術削弱,現在也有一些高階局玩家開始選擇屏障。

羊刀燼顯然是一個超乎設計師初衷的英雄,目前在韓服和美服中都有職業選手和高階局玩家開始嘗試,在op.gg上也可以看到出裝統計了,但仍然沒有成為燼的主流打法。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燼在當前版本中勝率還沒有突破50%的原因,畢竟op.gg和champion.gg上看到的資料還是以迅捷步法+傳統暴擊流為主,鬼索的狂暴之刃打法還沒有得到真正的重視。設計師暫時還沒有改動羊刀燼的打法,我們至少還能用這個套路玩兩個版本。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