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下班後的五條路,決定「明年的你」變成怎麼樣的人

下班後的五條路,決定「明年的你」變成怎麼樣的人


除了下班前跟同事閒聊,踏出公司門口的那時的小聲音們,將會決定你在一年後跟別人不同的關鍵。常常聽人家說要好好利用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但是腦袋瞬間的惰性使然,總讓你陷入天人交戰…

「好累喔,我要被榨乾了。」

 「下雨一整天,好不想去參加活動。」

 「算了!下次再去好了,今天先回家休息。」

「我要去運動。」

 「我要回家追劇。」

「我要去上進修課程。」

「糟糕!要去應酬。」

 「我要趕快回家顧小孩。」

每個人下班後的那幾分鐘,腦袋裡都會出現天使跟惡魔。除了下班前跟同事閒聊,踏出公司門口的那時的小聲音們,將會決定你在一年後跟別人不同的關鍵。 常常會聽到人家說要好好利用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但是腦袋瞬間的惰性使然,總讓你陷入天人交戰。

所以才會有人買了健身房一個月去不到兩次,或是報名了外面活動但把錢浪費了。(我自己過去也是這種類型的花錢方式)

小錢花了沒關係,如果是花大錢才會認真看待,是人性問題。舉例,假設你買了健身房一個月 $1500,可能沒去幾次也覺得似乎還好,所以可以常常為自己找藉口;如果你買了十堂五萬的成長課程,你怎麼樣都會把時間橋出來。

不是愈貴的課程愈可以讓你學習,而是財團也許在玩弄你的心態,用價值來篩選思想正面的人。

抑或是有一種人會直接說,我每天11點下班,所以我根本無法去想下班後的活動。

下班後的幾條路,回家的路去學習的路賺人脈的路賺錢的路運動健身的路。通常每周有走三天以上這幾種路的,都會在時間累積之後跟別人不太一樣。

思維模式、價值觀、自律性跟習慣養成


所謂的思維模式,可能是對於一件事情的洞察力、是非分辨力;價值觀,可能是對於一個目標的相對做法、自律性,很直白,就是在不被別人影響下,你會主動將一件事情完成;習慣養成則是最難的,一個好的習慣,需要持續 100 個小時。

所以通常在人畢業工作一陣子以後,透過跳脫舒適圈,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而慢慢累積出一群價值觀相似的朋友圈,這些路不一定要花錢,但一定會花到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