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女友自盡身亡,患憂鬱症,這個消失在螢光幕6年的“好萊塢喜劇之王”,如今的生活讓人無法置信

女友自盡身亡,患憂鬱症,這個消失在螢光幕6年的“好萊塢喜劇之王”,如今的生活讓人無法置信


我們都想展示自己
並且被別人接受
金凱瑞
提起他,
不說名字,
只看表情,
你也一定非常熟悉。


























他是大名鼎鼎的喜劇之王,
美國人心中的“周星馳”。
《變相怪傑》《冒牌天神》
《阿呆與阿瓜》等一部部經典喜劇片,
不僅讓其多次獲得 金球獎,
更成為喜劇影史上不可多得的天才。


























他就是金凱瑞(Jim Carrey)
就算你沒看過他的電影,
也一定用過他
表情豐富、動作誇張的表情包。

然而自從女友纏上官司吞藥自盡,
他便很少參與喜劇拍攝,
甚至在公開場合也鮮有露面。


























為女友抬棺的他,似乎一夜之間老了二十歲
偶爾出現在片場,
還抓狂病發,
被劇組送回家中。


























這個曾經逗笑世界的“小丑”,
似乎用盡了所有力氣,
再也笑不出聲。
PART B
被人遺忘的他……
娛樂圈的新陳代謝極快,
幾年沒有新作品的他,
似乎早已被世人遺忘。
直到最近一部6分鐘的紀錄片
《Jim Carrey: I Need Color》
引發300多萬人的關注。
這次他不再是
喜劇天才、國際巨星,
而是以畫家的身份接受訪問。
或許你難以想像,
這個在人前歡樂,
逗我們開心的“小丑”,
私下卻忍受了幾年抑鬱症的折磨。
“情緒應該有高低起伏,
但我的情緒高峰似乎被削去了,
一直處在無盡的絕望低谷中。
對這絕望你沒有答案,
表面上你活得很好,
在辦公室對其他人微笑,
內心卻一直處於低落的絕望狀態。”















越是表面上笑臉相迎,
內心就越離群遁世。
他逗笑了所有人,
卻始終無法開解自己。
直到6年前,
開始撿起小時候的畫筆。
“6年前的那段時間,
我一直嘗試修復破碎的心,
當下我就在想,
要不然我就畫畫吧。”
很小的時候,
他就與其他小朋友不同,
有一半的時間,
都沉浸在自己房間畫素描。
“對當時的我來說,
房間就是天堂。”















父親經商破產失利,
母親身體不好,
對他而言,
畫畫是貧困日子裡,
表達情緒的唯一出口。
當開始繪畫時,
我就變得非常著迷。
以致於感覺沒別的地方可去,
在我家裡,繪畫無處不在,
它們變成傢俱的一部分,
我會在上面吃、睡。
在紐約的家中,
他廢寢忘食地拿著畫筆
以各種姿勢作畫。















趴著,蹲著,站著,
他跟畫布融為一體,
把顏料盡情地傾倒在畫布上。
“當你心中有所愛,
內心的動盪就會減少。”


















他坦誠地在紀錄片中說道:
通過繪畫中的色彩,
你可以看出我的情緒;
從一些畫中透露的陰暗,
你可以知道我每天的生活。

強烈的色彩衝擊,
豐富明快的線條,
支離破碎的幻想,
他的藝術天賦,
跟喜劇天賦一樣富有張力,
生動迷人。

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經歷人生種種,
作為國際巨星,公眾人物,
更是有許多難以言表的苦楚。
而繪畫這時成為一個
釋放情緒的出口,
畫作不會騙人,
因為真實不做作,
所以那些變形的畫作,
格外令人動容。
繪畫沒有教會我什麼,
只是把我從未來,從過去,
從焦慮、從懊悔中解救出來。
“我們都想展示自己
並且被別人接受,
很開心藝術無處不在,
很開心我能活著。”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