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寒流氣溫多變化 選耳溫槍3步驟

寒流氣溫多變化 選耳溫槍3步驟


人體的體溫控制中樞位於頭骨內的下視丘,與耳內鼓膜的位置與溫度都非常接近,耳溫槍就是藉由測量鼓膜散發的紅外線得到體溫。耳溫槍的操作簡便快速,因而成了家庭量測體溫的熱門選擇。
第一張圖   

    當您選購耳溫槍時,切記「一認、二看、三會用」的安心三步驟,正確「認」識耳溫槍屬於醫療器材,選擇時「看」清楚包裝上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標示,使用前詳細閱讀說明書,並「會用」耳溫槍正確的量測體溫;耳溫槍所測得的溫度,並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生病的唯一依據喔!如果身體感覺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就醫診治。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提醒,民眾可以在衛生福利部的許可證資料庫(http://www.fda.gov.tw/MLMS/H0001.aspx),查到核准上市的耳溫槍產品相關資料,若使用時疑似因為醫療器材而引起不良反應,可向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https://qms.fda.gov.tw/tcbw/)反應,亦可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通報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