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斷聯17年!乾德門告別式仍等不到兒 余天爆氣譙:不應該

斷聯17年!乾德門告別式仍等不到兒 余天爆氣譙:不應該


記者蔡世偉/台北報導

74歲資深藝人乾德門,日前因肺癌病逝,今(24)日舉辦告別式,包括遺孀王雅涵、兩個繼女陳希愛、陳薇薇及外孫皆出席,就是不見住在美國的親生兒子乾正、與女兒乾瑜,讓相識超過50年的好友余天,忍不住發聲痛斥:「我覺得這當兒子真的是不應該,不管以前再怎麼樣子,老頭走了,就是要來送他最後一程。」並透露乾德門生前最遺憾就是,沒辦法跟兒子乾正溝通,連最後一面也看不到。
乾德門告別式,那維勳,鄧安寧,余天 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ID-1258882
▲乾德門告別式仍等不到兒子乾正送別。(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乾德門今天低調舉行告別式,生前好友包括鄧安寧、瞿友寧,還有因《終極一班》老搭檔那維勳,皆到場送別,讓乾媽在致感謝詞時,一度淚崩,多次感謝曾對乾德門伸援手的人,乾兒子湯志偉則擔任公祭引言人,並準備了一段乾德門生前經典作品,像是《麻辣鮮師》、《新白娘子傳奇》等,影片一播完,湯志偉就帶領眾人起立鼓掌:「最熱烈掌聲謝謝乾爸。」感謝他一生對影視奉獻。
乾德門告別式,那維勳,鄧安寧,余天 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ID-1258880
▲余天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受訪。(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也讓余天相當感慨表示,在演藝圈這麼久,老朋友卻是一個一個走,並感嘆台灣電視台雖然這麼多家,「資深藝人卻是沒有表演機會」,像是乾爸日子難過時,還得去開計程車,自己只能盡可能幫助他,「我能做的只是救急,現在既然走了,會有另一個舞台發揮長才,不要再承受人世間的苦。」話峰一轉,提到乾德門兒子乾正最後仍沒來送別,余天也難掩怒火直言,「我覺得這當兒子真的是不應該,不管以前再怎麼樣子,老頭走了,就是要來送他最後一程。」畢竟乾德門生前就曾感嘆,兒子鐵了心不願見他,父子倆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01年,17年都沒能見上一面,也讓乾德門抱憾而終。
乾德門告別式,那維勳,鄧安寧,余天 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ID-1258881
▲▼導演鄧光寧、演員那維勳皆到場。(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乾德門告別式,那維勳,鄧安寧,余天 圖/記者蔡世偉攝影 ID-12588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