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主人用塑料袋給貓咪做件衣服,穿上後看了一眼,憋不住笑噴 & 誰說貓咪叫不來,你沒練成的貓咪招喚術!

主人用塑料袋給貓咪做件衣服,穿上後看了一眼,憋不住笑噴 & 誰說貓咪叫不來,你沒練成的貓咪招喚術!

主人用塑料袋給貓咪做件衣服,穿上後看了一眼,憋不住笑噴  & 誰說貓咪叫不來,你沒練成的貓咪招喚術!

貓咪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動物,它們乖巧聰明,而且還很好養活,所以也導致了現在不少人都願意來收養一隻,甚至還把這貓當成了自家的寶貝來照顧,每天都是好吃好喝的喂著,尤其是一些愛美人士,不光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也會順手把貓也置辦一下,但是這貓真的需要打扮嗎?

網友家養了一隻貓,正好最近也過年了,網友在家閒的沒有事情做,就整天的陪著貓在那玩,不是幫它撓撓身子,就是抱在懷裡不停的捏著它肚子上的肉,非常的享受。這不就在前幾天,網友看到貓咪全身光禿的樣子,心想這貓真可憐,連衣服都沒有,要不就幫它做件衣服吧!正好身邊有個多餘的塑料袋,於是網友剪出一個洞,直接的套在了貓咪的頭上,等他在轉過頭看到貓咪的表情時,憋不住笑噴了,艾瑪這貓它是有多不喜歡自己的新衣服啊!


























喵:這鏟屎的莫非是個傻子喲


























喵:你就不能好好幫我做件衣服嗎?難道就不能用塊布嗎?


























喵:看我的眼神,你應該知道會是什麼下場吧?
 :哈哈哈哈,這鏟屎的也是心大,竟用一個塑料袋幫貓做衣服,看來現在我只能默默祈禱你的安全了!

***********************************

誰說貓咪叫不來,你沒練成的貓咪招喚術!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貓咪乖乖迴應我的呼喊呢!都說貓咪無法訓練,養貓的人就愛貓這副愛理不理的模樣。其實它根本不懂你在叫它而已!對貓來說,名字沒有任何意義,它們透過尿液及身上獨特的腺體來識別彼此,不過“名字”卻可以讓它們判定這個聲音的意義,而選擇要不要做出迴應。

舉例個簡單的例子:

零食塑料袋、開罐頭的聲音能夠讓貓咪大老遠從櫃子上跳下來,因為這個聲音出現後,“一定”會讓它得到想吃的東西。並且這個聲音很好辨識,每一次都一樣,所以對貓咪來說很簡單可以學會。所以要讓貓咪聽懂名字,就是賦予這個聲音對它來說的意義,必須是要有趣的,使它有慾望的。

讓貓咪辨識名字的幾個重點:
叫名字音調語氣幾乎一致
叫名字後有喜歡的事情發生,可能是吃或撫摸
我家的貓有時候叫得來有時候叫不來
















▲聽得到我們的呼喊,但還是轉頭離開。假設貓咪的名字為“乖乖”,我們帶有情緒的時候可能會輕快縮短的叫,或者高八度或者降半音,或者有時口齒不清讓貓咪聽成“歪歪”,對貓咪來說這個聲音就完全與它無關了!

又或者它正在專注於門外異常的動靜,壓根沒有聽到,所以叫名字的時機點要選在貓咪無所要緊事並樂於互動的時候。

我叫我家A貓,但是B貓一起跑來
B貓知道A貓有好康,豈能錯過?!
我在它做錯事的時候大叫它名字



















▲貓咪總是一臉霸氣,唯我獨尊。一般人生氣時候的語氣會加重,對貓咪來說只是被聲音嚇到,甚至是你走路的姿態眼神都不一樣,也不會因此跟“名字”做聯想。

但若是平常不叫名字,生氣的時候才大吼名字,它辨別這個“大吼名字”的下一步就是“快逃好可怕”,並不是知道錯。

我叫它時不一定會過來,但是會轉頭看我或是動動尾巴
















▲回頭看你,是給你一點面子,人類要知足。

其實貓咪聽懂自己的名字後做出的迴應不一定是“過來”,可能是輕拍尾巴或是微微眨眼。
如果只叫名字貓咪就用尾巴或呼嚕迴應,代表它愛你勝過一切吃喝玩樂!(更科學的說法是---你就是他的吃喝玩樂)

▼貓咪給你一點回應,是對你的賞賜。
參考來源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