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靜下來,一切都會不同

靜下來,一切都會不同


有人說,當今社會的我們就是忙碌、盲目和茫然。的確,我們每天都被無數嘈雜的聲音和疲倦的塵埃緊緊纏繞著,他們如饑似渴的吞噬著我們的青春,折磨著我們的身心。

靜下來生活。古印第安人有句諺語:「別走的太快,等一等你的靈魂。」與古印第安人相比,當今社會忙碌的人們就像一個個不停旋轉的陀螺,他們來不及感受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這一切就被瞬間翻過。讓我們靜下心來生活,日子就該好好的過,讓我們的心靈騰出感知幸福的空間,讓我們感受生活的美好,讓我追隨生活的千般風情和萬般愜意。

靜下來工作。現實生活中,也許我們的工作沒有多大趣味,也許我們的事業缺乏應有的挑戰;也許我們加班得不到可觀的報酬,也許我們的表現得不到上司的認同。

即便如此,我們也應該努力讓自己體驗到更多的工作幸福感,與其感嘆工作中的種種不如意,不如靜下心來好好工作,收起對工作的各種抱怨和不滿,用心去細細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靜下心來積累。人一生都在不斷的積累財富,人生的財富有兩類,一類是物質財富,擁有它的人只是徒有其表,內心是空虛的,精神是匱乏的,這不算是真正的財富;另一類是精神財富,擁有精神財富的人他們懂得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跟隨他們一生的財富,人生就像一條蜿蜒的道路,財富就是路邊的風景,只有擁有美麗風景的人,人生道路才不會那麼彎曲和曲折。

靜下來思考,「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我們只有靜下心來,才能讓自己的心靈駐足於寧靜的一角,靜靜的思考自己人生的坐標,才能在喧囂的塵世中不斷反省自己,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奔著自己的目標揚帆起航。

不是世界太喧囂,是你的內心太吵鬧。唯有靜心,身外的繁華才不至於扭曲和浮躁,才能傾聽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獨特。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們隨時需要靜下心來,從忙碌、盲目和茫然的世界中退後一步,讓內心回到安靜的狀態,從而趕走身邊的無奈,驅散周圍的喧囂,撫平疼痛的傷口,迎接幸福的未來。

只要我們學會靜下來,送自己一顆安靜的心,幸福就會與我們共鳴,和我們一起扭轉人生。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人生境界,說到底是心靈的境界。若心亂神秘,無論你走多遠,都捕捉不到人生的本象,領略不到有韻致的風景。

唯有心靈的安靜,方能鑄就人性的優雅。這種安靜,是得失後的平和,是誘惑前的淡定,是困苦中的從容,是笑對不公的釋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