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和中國商人會面,突然語出驚人:“想成中華民國菲律賓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和中國商人會面,突然語出驚人:“想成中華民國菲律賓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和中國商人會面,突然語出驚人:“想成中華民國菲律賓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中國關係密切,也曾多次表達親中反美的立場,昨天(19日)他參加完一場中、菲商人會面後,一臉開心走出會場,還在受訪時突然語出驚人說:“如果你們願意,我們是中華民國(Republicof China)的菲律賓省。”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到底發生什麼事?據ETtoday報導指出,昨天菲總統“杜特蒂”參加完商會後,在受訪時大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個講信用、會遵守承諾的人,並透露習近平曾向他承諾“中國不會在中、菲有主權爭議的黃巖島興建任何設施”,讓他相當放心。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隨後他甚至“開玩笑”說,如果菲律賓能成為中國的一個省,就可以解決財務問題,但他在講這一句話時,卻一時口誤將中國講成中華民國,“如果你們願意,可以讓我們成為一個省,就像福建,我們是中華民國(Republicof China)的菲律賓省”話一說完,震驚現場所有人。
















圖片來源:聯合報

在當天的演講中,他更大肆批評菲律賓前總統小艾奎諾(BenignoAquino),在執政時期放任中國在南海大舉造島、建設,但他接著又向菲律賓民眾表示“中國在南海人工島興建軍事設施,並非針對南海各國,而是針對假想敵的美國”,要大家可以放120萬顆心!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但因“杜特蒂”多次對外表達出親中反美的立場,引發外界批評他媚中賣國,但他則笑回:“我不會讓菲律賓人去做不必要的犧牲,我也不會參加一場永遠不會贏的戰鬥”。
詳細報導:

影片來源:三立新聞

杜特蒂又出狂言了XDDDDD羅德里戈·“羅迪”·羅亞·杜特蒂,菲律賓律師、政治人物,宿霧省人,現任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曾三度擔任納卯市市長,共任職22年。在2016年菲律賓總統選舉中,杜特蒂以總票數16,601,997勝出,成功當選總統。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