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17奇趣設計盤點:LED假睫毛、特工皮鞋、移動食堂……樣樣酷炫

2017奇趣設計盤點:LED假睫毛、特工皮鞋、移動食堂……樣樣酷炫

2017奇趣設計盤點:LED假睫毛、特工皮鞋、移動食堂……樣樣酷炫

創意和靈感為生活變美好加分,為此人們從未停止對新奇玩意兒的研發和探索,轉眼又到了年底,來看看這一年誕生了哪些奇趣好玩兒的設計發明。
未來感繭型屋 親近大自然
未來感繭型屋 親近大自然

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機器貓的任意門,但由法國公司Lumicene聯手建築師Christophe Benichou設計推出的超現實主義繭型裝置,可以讓你自由與大自然親密接觸。這個擁有鋁製外殼的戶外建築能在不同地方及惡劣天氣下充當臨時住宅,有弧度可逆轉的滑動視窗可呈現全景視野,讓人們即使身處惡劣環境也能享受舒適生活。

















新鮮移動食堂

午餐時間對上班族來說非常寶貴,因此他們不願在排隊上浪費時間。美國名為Veebie的團隊與波特蘭當地食品供應商合作,推出移動新鮮食物售貨亭,有望為白領節省用餐時間。售貨亭每日更換選單,人們將通過應用程式來完成點取餐流程,目前專案已完成測試獲得改進經驗。
透明皮艇 一覽無敵水下風景
透明皮艇 一覽無敵水下風景
在蔚藍海域搭乘透明皮划艇是種怎樣的體驗?美國Crystal Kayak Company皮艇公司推出一款透明皮划艇,它配有透明的聚碳酸酯板,泛舟時槳手可觀看船下水中的迷人景象,從海洋動物到鮮豔的珊瑚礁,無敵水下景色一覽無餘。
懸浮時鐘 靜觀時間飛逝
懸浮時鐘 靜觀時間飛逝

瑞典設計公司Flyte今年推出了一款體現時間軌跡概念的鐘表作品。一顆懸浮的球體環繞木製底座滑行,讓人聯想到圍繞太陽公轉的地球,鐘錶本身並沒有考慮五分鐘或半小時的時間範圍,而是提醒我們時間是一種物理上的體驗,希望能夠改變我們對於逝去時間的看法。















變色傢俱 告別選擇困難症

買衣服容易挑花眼,選傢俱亦如此。韓國設計工作室Orijeen推出一款變色衣櫥,能在你面前悄然變色。這一系列傢俱包括兩個儲物單元,每款都有不同的色彩漸變,獨立衣櫃以藍色和綠色為主,小邊櫃以粉色和藍色為主。櫃子變色原理實際是在產品外添加了一層透鏡表面,通過移動位置,傢俱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變化。

















酷炫LED假睫毛

如何在派對上成為焦點是每個愛美女孩的疑問,由瑞典男子Tien Pham和朋友Davey發明的LED假睫毛可以為吸引眼球助一臂之力。它不僅能變幻多種顏色,還能展示不同圖案,配戴方式和普通假睫毛一樣簡單。
對抗失眠的“花生”
對抗失眠的“花生”

荷蘭一理工大學的幾名學生,利用睡眠研究理論,設計了一顆幫助睡眠的“花生”Somnox。這顆手感極佳的“花生”,通過高靈敏度感測器來收集資訊並建立平穩的呼吸節奏,使用者的身體會自動跟隨這種節奏達到放鬆效果,從而獲得安靜地睡眠。
寵物沖水馬桶
寵物沖水馬桶
養寵物的鏟屎官無論喜歡與否,都要不厭其煩地每日清理糞便,一款名為CATOLET的寵物馬桶也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這款裝置可通過感測器檢測自動沖洗,不需容器收集垃圾,所有垃圾會被碾碎後衝入下水道。如此高階的設計,不知道家裡的“主子”會不會買賬呢?
模擬寵物墊,溫暖你的心
模擬寵物墊,溫暖你的心
喜歡吸貓擼狗,又怕離別?日本公司Yukai Engineering帶來的“Qoobo”也許能解決這個問題。它是一款圓形墊,外部有著柔軟的動物毛髮質感,內部機器能夠模仿寵物在被人撫摸時所做出的反應,很治癒。

















解放雙手的揹包雨傘











攝影師遇到下雨天怎麼破?邊撐傘邊舉相機?太麻煩!一款揹包式雨傘因此誕生,Nubrella揹包傘重3磅(約1.3公斤),可抵抗強度達40m/h的風速。只需按下按鍵,雨具就可以輕鬆從收納變成開啟狀態,它比雨衣擋雨範圍更大,可以保護器材不被淋溼。

智慧錢包 防盜防

智慧錢包 防盜防偷

隨著移動支付逐漸普及,越來越多人不再攜帶錢包。由初創公司Volterman推出的一款智慧錢包,可能會讓你改變主意。這款錢包擁有一臺智慧手機的所有功能,它支援GPS定位、可以連Wi-Fi上網、還能為手機充電,最厲害的是它的內建攝像頭,當被啟動“丟失”模式後,能拍下任何開啟它或者偷窺它的人的照片。
安全感倍增的“特工”皮鞋
安全感倍增的“特工”皮鞋
電影中,特工身上藏著五花八門的暗器令人大開眼界。高階皮具公司Oliver Sweeney聯合奢侈品網站打造了一款全手工的“特工”皮鞋,製造商將這款鞋描述為:因非凡任務而生,在被搶劫或被綁架時,它能派上用場。這雙鞋不僅外觀高階,每隻鞋能放下三樣小物品,在製造商列出的物品清單中包含了世上最小的電話、迷你攝像頭、迷你瑞士軍刀、追蹤器、須後噴霧器、零錢以及最先進的無線支付指環等等。
變廢為寶 這個揹包有點酷
變廢為寶 這個揹包有點酷

如果你的辦公椅壞了,除了丟棄還能怎樣?就讀於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的托馬斯(Thomas Howell-Jones)用廢舊的辦公椅成功改造了一款硬殼揹包,防水耐用又防撞。在英國,每年有數十萬辦公椅廢棄掉,托馬斯想到了這個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將廢棄的辦公椅迴圈利用,這個由椅背製成、外形簡潔又結實的包看上去很酷,背上它出行不必擔心會“撞包”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