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公會需要更多不同意見的理監事   



公會需要更多不同意見的理監事   林 順 松



筆者這一屆是業界第一位、非集團代表或換票進入理監事會的成員;進入理監事會後,出席率100%,很認真參與會議。

但是,碰到提案就窒礙難行了!我曾經提了三個案子:

1.       理監事選舉,選舉公報應載明候選人資訊
說明:為選出適任的理監事,候選人應提出學經歷政見及所代表公司等,供會員公司代表投票時參考。

2.       本會應辦理保險經紀人考試及簽署人課程
說明:本會會員公司有三百餘,是簽署人課程最大需求者,為加強會員服務,本會應提供相關課程。

3.       保險公司不得拒收保險經紀人送件,保險公司為何拒付佣金?請主管機關解釋
說明:保險公司以保險經紀人代表被保險人,佣金自應向要被保險人收取服務費;但是保險費裡面,包含純保費和附加費用,如果保險公司主張如上所述,則保險公司只能收取純保費!無理由讓要保人付雙份服務費


很遺憾,但是毫不意外地通通被封殺!封殺的原因:

1.       別的公會也沒有提供,本公會也無需提供。

2.       已經有保發中心、保代公會、保經公會、保經協會四個單位辦理相關課程,本會無需加入戰局。

3.       理監事的成員,每家都與保險公司簽訂了合約,沒有這樣的問題。

實情是:

1.       投票時的規劃名單,請會員公司投票理事1~17號、監事投1~3號,至於是哪些人,你就不用多問了!

2.       保經協會理事長是本公會王信力副理事長,本公會的另一位朱水源副理事長,也是該協會的理事。而該協會幾乎是唯一的業務收入來源,就是簽署人課程、保險經紀人考照課程;本會如果也開設辦理相關課程,將會影響該協會生計。而協會還可以多一個增員、運用資源的管道。

3.       如果保險公司都接受無合約發單發佣,有約的保經公司優勢縮減、甚至不再,小型保經繼續生存發展,大型保經吃香喝辣減少,甚至干擾其經營。

乖乖!
有的人家沒有,所以我們也不需要;有的人家有了,所以我們不必要有
我們公會是服務理監事?還是應該服務全體會員公司
義務,全體會員公司負擔!有好處,分送自己麻吉理監事
非我族類,找機會修理一下

三月十四日,理監事會將要改選,不能再儍儍地投1~17號!一定要慎思,這一票投下去的未來,會如何影響我們的將來!好好選擇可以稱職的理監事!

我們需要更多有理想、願意奉獻的人一起出來參選理監事,請務必把握時間,報名參選理監事並請與我們聯絡。

一位德國牧師,流傳全世界的名言: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說話了。 

未來我們的公司誰來幫忙說話?自己的公司自己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