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被認為是感性動物,牠們組成一個強大的群體過著群居生活。人們常常看到大象幫助陷入泥潭的小象,用鼻子撫慰受傷的同伴。牠們在同伴受傷感到沮喪時會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對於耍賴的寶寶卻是另一種態度。
▼非洲熱帶草原上,一群穿越泥道的大象,有一頭小象突然倒地耍賴不走了。
▼但令人驚訝的是,象群沒有因此停下來,而是繼續前進。最後象寶寶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無效,放棄抗議慢慢的跟上了象群。
▼謝爾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表示:「大象在很多地方和人類相似,比如生命週期,小象也是在20歲成年。大象家族具有強烈的家庭和死亡意識,牠們可以感受很多人類相似的情緒。」
▼每頭大象都有獨立的性格,發脾氣、煩躁、攀比等情緒也會用行為表現出來。雌象是象群的首領,行動路線、覓食地點、棲息場所全由雌象指揮,雄象負責保護家庭安全。
大象雖然重視家庭,但也不會溺愛自己的孩子。看到撒嬌的小象選擇忽視,也是一種特別的教育方式。如果你也喜歡上這些充滿智慧的大象,趕快一起分享給大家吧!

來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