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令人生厭的五類動漫彈幕:只要出現其中一種,觀看體驗蕩然無存

令人生厭的五類動漫彈幕:只要出現其中一種,觀看體驗蕩然無存

令人生厭的五類動漫彈幕:只要出現其中一種,觀看體驗蕩然無存

原創 匆匆停聽

彈幕作為ACG文化中一種常見的網站互動機制,能夠拉近觀眾之間的距離,活躍氣氛和分享見解,營造一種輕鬆愉快的觀看體驗。



















但隨著低齡化觀眾的湧現和彈幕互動門檻降低,彈幕也逐漸產生了許多問題,今天小編我主要講的就是在觀看動畫期間,那些常見的令人生厭的彈幕型別。













老婆型

換季換老婆,在二次元動漫當中十分常見,可能前一季如日中天的全民老婆,到了下一季成為過氣無人問津。所以有些二刺螈總喜歡在當季熱播的動畫女性出現時刷“xx是我老婆”、“我老婆真漂亮”、“如果真愛有顏色,那一定是xx色”等彈幕。


















而有些人為了噁心這些老婆黨彈幕,就會針對推出“你老婆的本子真好看”,“我看過你老婆本子,但主角不是你”等,總而言之,無論是哪一種,都是令人厭煩的存在。















眼盲型

在二次元當中,總有一類人以為看了幾部閉嘴番,就認為所有動漫都看過,一副動漫高手模樣。





















然而他們大多都患有嚴重的眼疾,因為在他們眼中,所有人都像他看過的幾部動漫中的角色。比如看到矮子就刷兵長,看到巴里艾倫就刷艾倫小天使,看到金髮呆毛就刷吾王,看到安全褲就刷炮姐,看到修羅場就刷白色相簿。對於這類眼盲觀眾,只能說先把眼睛治好再看動漫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中二型

人不中二枉少年,何況還是喜歡二次元的大家。但中二的彈幕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在特定的場合出現還比較好,但無腦見到角色就刷,就是給角色招黑。
























比如常見的動漫人氣角色中二應援彈幕有:炮姐的“你指尖跳動的電光,是我永恆不變的信仰。唯我超電磁炮永世長存”,櫻滿集“為王的誕生,獻上禮炮”,吾王“吾王劍鋒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銀時“立誓今生尊你為王,用我熱血為你封疆”等。














遮擋型

在動畫播放期間,彈幕一般出現在螢幕的上方,一方面是不會遮擋動畫,另一方面是不會遮擋字幕,這也是基本的彈幕禮儀之一。














但有些人就是喜歡在字幕區用彈幕覆蓋,嚴重影響他人觀看體驗,更有甚者,直接用彈幕遮擋某位角色臉部,理由大都是“我老婆不讓你們看”。這一類的彈幕見到基本可以遮蔽加舉報素質二連。














劇透型

無論是動漫還是電視劇和電影,都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劇透一時爽,全家火葬場”。













彈幕的出現是為了實時互動交流,不是用來劇透噁心人,有些人因為已經觀看的原因,提前在早期劇情劇透後續情節,特別是偵探懸疑類動畫更為居多,直接報出凶手和主謀名字,讓正在觀看的人直接失去觀看下去的慾望。















觀看動漫時開著彈幕也許能獲得更好觀看體驗,但如果遇到以上五種彈幕容易出現跡象,還是推薦關彈幕保智商,關彈幕保清淨。除了上面這五種令人生厭的彈幕,大家又遇到哪些讓你們噁心的彈幕呢?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