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再忙也要做到8件事,來自各科醫生發自肺腑的忠告

再忙也要做到8件事,來自各科醫生發自肺腑的忠告



1.早餐至少要有一個雞蛋: 一頓營養早餐必須具備三要素:一是澱粉類食物,包括麵包、粥、 面條等;二是優質蛋白質類食物,如牛奶、豆漿、雞蛋等;三是富含纖維和維 生素C的果蔬。

2. 每天吃夠5種蔬菜: 多吃蔬菜不僅可以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延緩老年癡呆, 還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 中午打盹30分鐘: 希臘研究顯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鐘, 可使因心臟病猝死的風險降低37%德國杜塞道夫大學研究則顯示,午睡能增強記憶力;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發現,午後打盹可緩解壓力。
                     
4. 至少喝2瓶水: 人體每天通過尿液、流汗或皮膚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 ~2000毫升,除去食物中含有的水分,我們每天至少喝1200毫升(兩瓶礦泉水)才夠。 以下幾個時間點喝一杯水可以輕鬆幫助你完成一天的喝水量:起床後、到了辦公室後、上午11點、 吃完午飯半小時、下午3點、下班前、臨睡前1個小時。
                
5. 憋尿不要超過3小時: 尿液是身體排泄毒素的途徑。對男性而言,憋尿可能引起前列腺炎, 女性則容易引起盆腔炎等炎症。從理論上說,一個人每天的排尿次數不應超過8次。 白天7次,晚上1,這是最佳比例。

6.運動達到30分鐘: 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使心臟病患病風險減少一半,還有助於預防癌症。
                
7.每天跟家人聊天10分鐘: 忙碌的工作讓家人之間交流溝通的機會越來越少,家人之間擁有親密關係可以預防與減緩心臟病。因此,從今天開始,拋開工作的煩惱,每天陪家人聊天10分鐘,完全可以擺脫消極、厭倦、焦慮、抑鬱的情緒,重拾快樂。
 
8.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當你感到疲憊不堪時,最好的解決方式不是喝酒、打遊戲, 而是放空,讓腦袋靜下來。

   經常感到疲勞就是報警信號,它提醒你身體已經超負荷了, 應停下來,調整工作節奏,安靜地閉上眼睛,什麼都不去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