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85歲駝背老婦全身病痛只好「坐輪椅」,沒想到「這樣做」幾個月後,奇蹟竟然出現了!

85駝背老婦全身病痛只好坐輪椅,沒想到「這樣做」幾個月後,奇蹟竟然出現了!





人生中,練習瑜珈永遠不嫌太遲。外國88歲老太太,奇蹟般地治好了幾十年的駝背!


美國哈佛的圖書館牆上有條訓誡是這樣的: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如果你願意開始,認清目標,打定主意去做一件事,永遠不會嫌晚。

今天看到一個88歲開始決定改變人生的老太太,看到照片跟影片的時候,完全被她給感動到。我就決定了,今天將她分享出來,與諸君共勉。

故事是這樣的:

2014年年底的時候,85歲的外國老太太Anna Pesce看望她孫女時,手腳並用十分艱難地爬上四樓,全身的疼痛向她侵襲著。削弱的骨骼導致脊柱彎曲,她駝背了幾十年,這又導致了她患有椎間盤突出、脊柱側凸、骨質疏鬆症等。幾十年裡她嘗試過各種能夠減輕她疼痛的方式:針灸、物理治療、按摩,等等,但這些都治標不治本,疼痛很快又遍布全身,疼痛伴隨著她到暮年。她自己也認命了,她的餘生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了。

也許,你以為85歲的年紀是行將就木,是一隻腳已經踏進了墳墓悲慟;也許,你以為85歲已經做不了什麼改變了。確實, 85歲的她什麼也做不到,依然全身病痛地度過著。

直到3個月後,她已經86歲的時候,才開始跟青春期曾患有過脊柱側彎而因此專註於背部護理的認證瑜伽教練Rachel Jesien習練瑜伽。一個86歲身體僵硬並且嚴重駝背的老太太,竟然開始練瑜伽,你能想象嗎?不,我無法想象!可是,事實是她真的去做了!

△Pesce的孫女(圖左)也是個瑜伽老師


Rachel每周會去拜訪Pesce一次,幫助她做一些恢復性和伸展的體式,例如嬰兒式和攤屍式,為了能夠讓她更放鬆,習練強度不會太大,當她平躺在墊子上時,教練會用兩個毯子分別將她的左右腿墊高,讓她能夠輕鬆得完成屈膝雙腳相對體式。然後,用綁帶將她的雙腿固定住。由於,她的駝背,也會用枕頭將她的頭部墊高。

△堅持的力量


這樣練習1個月後,Pesce又能夠自由行走了。2個月之後,她已經開始懂得哪些姿勢治療自己身上的疼痛了,例如,當她髖關節疼痛的時候,她會坐在椅子上,大方地翹起二郎腿,一手抓著腳踝,另一手去壓腳踝被抓住的那腿的膝蓋。

△看起來相當的精神


4個月之後,Pesce可以做一個倒立式的變體!

△先站直伸展脊柱


雙腳靠牆,藉助掛在牆上的拉力帶身體前傾,雙手交叉在頭頂,趴在墊著枕頭的椅子上,身體成一個倒著的「V」字型。這個體式可以慢慢恢復她長期拱起的背部。


△努力地打開肩部,將拱起的背部往下壓


在86歲的時候做出的那個決定,她做到了!

△利用各種輔助工具,矯正身體的不平衡


Pesce與Rachel一起堅持了整整兩年的「每周一次的理療瑜伽」。Pesce堅持下來了,從一開始害怕練瑜伽時給她帶來痛苦,到現在能夠擺脫一身病痛以及「背了」幾十年的駝背。原來,道理是真的,什麼時候開始改變都不晚,想問問你敢不敢,像這位奶奶一樣勇敢地開始!
瑜伽的習練效果等同於做了一些例如深蹲、箭步蹲的負重訓練,這些練習都可以增加骨密度,慢慢地改變身體。


△開肩練習中



Rachel以前在青春期的時候也是深受脊柱側彎的折磨,她不得不藉助類似於「背背佳」開始她的理療歷程。五年時間裡做的背部保健瑜伽讓她的身體恢復平衡健康的狀態,她也在這期間獲得了理療瑜伽師的資格證。

△她們都做到了!


現在的Pesce很自豪好驕傲,覺得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美好了,現在的她可以做到很多以前不能做、不敢嘗試的事情。

△勝利者的模樣


人生,從來都不該給自己設限。人生不設限,多晚開始都不算晚,只要你開始了。
將近90歲的老奶奶都可以堅持練瑜伽兩年,別告訴我,你們一個禮拜都堅持不到!今天推薦3個50歲以上年紀的阿姨可以做的體式,嘗試著跟著一起做做吧!

▽1、靠牆幻椅式——降血壓,增強骨骼力量



身體站立,後背靠牆,雙腳分開,兩腳間分開的距離與臀同寬;雙膝彎曲,後背沿著牆面向下滑動,直到大腿平行於地面,就好像是要坐在一把椅子上;輕柔的收緊肚臍,雙臂向身前展開。保持25-30秒。

2、樹式——鍛煉平衡能力


昂首挺胸站立,用左腿平衡整個身體的重量;將右腳腳底放在左腿儘可能高的地方;雙手合十做祈禱姿勢;保持這個姿勢30秒鐘不動;然後換另一側做同樣的動作。

3、束角式——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減輕焦慮


脊柱豎直,坐在地面上,雙腿分開;雙膝彎曲,雙腳向骨盆的方向移動,讓雙腳腳底接觸在一起;雙肘壓在大腿上,讓大腿盡量接近地面。

不過,所有的動作都是量力而行,不要強行給自己的身體增加負擔!瑜伽講究的就是做到最大化,而不是極限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