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她「生吃豬肉」後,終至呼吸困難!X光一照…體內佈滿豬肉絛(音為掏)蟲寄生蟲

她「生吃豬肉」後,終至呼吸困難!X光一照…體內佈滿豬肉絛(音為掏)蟲寄生蟲

 
絛蟲這種蟲,有很多人會唸成條蟲;這是錯誤的唸法!因為牠有時會成串的排出肛門,因此台語也會說牠是(結仔蟲)
 
https://s.yimg.com/ny/api/res/1.2/YAL0nB985FKm1YtugnHljA--~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ec249eb741e3353985199e2b284ac236
    許多人喜歡吃生魚片,但其實沒有熟的魚肉上,難免都會有寄生蟲,在食用時應該特別小心。在泰國就有一名女子因為吃「生豬肉」,結果竟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去醫院檢查後發現,她的身上早已爬滿數百隻寄生蟲,畫面令人不寒而慄!

https://s.yimg.com/ny/api/res/1.2/W4HAQ57Mi_xQ9R_K3.lR0g--~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EzO2g9NDQy/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29704c7b8861d9826fffc6686ff2604d

網友Kwang Volemage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女患者的X光照片,只見一截一截的白色長條物,佈滿了她的雙腿,看了令人不禁密集恐懼症發作,醫師表示,這名女患者在吃了生豬肉後,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後才得知,原來身體、雙腿的皮膚層,都已被豬肉絛蟲和豬肉絛蟲的幼體豬肉囊蟲寄生。

https://s.yimg.com/ny/api/res/1.2/Onmm1fzgASLRFwtPi6e7Tg--~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jQwO2g9ODA0/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0a1492403c3c7648b7b7fd88e35b5bba
 
    儘管很多人都喜愛吃「生食」,但豬是雜食性動物,肉裡含有「旋毛蟲」(又稱豬肉絛蟲),若沒有確實煮熟殺死寄生蟲,不慎吃下有絛蟲囊尾蚴的生豬肉,在排泄時就會看到數顆白色的蟲卵,絛蟲囊尾蚴會在人體孵化成一隻隻豬肉絛蟲,造成宿主出現呼吸困難、面黃肌瘦、無力等症狀,蟲數量過多甚至可能死亡。

據悉,該名女患者已經開始進行服藥治療,之後將進行手術,將所有的寄生蟲移除。事實上,豬肉絛蟲必須加熱超過65度才能被殺死,因此民眾吃豬肉時,還是務必要煮熟再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