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夏至奇觀 逾萬人湧巨石陣觀賞日出

夏至奇觀 逾萬人湧巨石陣觀賞日出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115/4857986244_39582323d4_z.jpg
CC image courtesy of airwaves1 on Flickr

在英國倫敦西南邊,有個全球最為神祕的地點之一:遠看一片青綠的草皮上,散落著幾塊石頭。但其實這些石頭平均重達 30 公噸,據推斷 5,000 年前就以特殊的形態,被安置在這裡。而在一年之中,最神祕的一天就是「夏至」,日出的光線會精準地通過祭壇石 (Altar Stone) 的拱門,彷彿大費周章的佈陣,都只為了這一刻。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降落點、巨人的遊樂園、讓人起死回生的療癒場;總之,這個上古遺跡留下許多謎團,等著激發您無窮無盡的想像力。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大批的人潮湧入英國的巨石陣,來慶祝夏至的到來。巨石陣是著名的世界遺產,建立於西元前3100年,被認為是當時用來作為祭典或是觀察天文的地方。在五千多年前,要搬運與建立這座巨大的巨石陣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因此在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在夏至這天,太陽會從巨石陣的主軸升起,光線將通過像拱門的Heel stone(鞋跟石)照射到巨石陣中的Altar stone(祭壇石)。這樣的奇景讓人對當時人們的智慧十分敬佩,因此每年都有幾萬人在夏至朝聖到巨石陣。
 
http://pic.pimg.tw/snakekingtw/1378879189-3048136826.jpg
 
數以千計尋歡作樂者聚集在英格蘭巨石陣(Stonehenge),觀賞日出和慶祝夏至。

美聯社報導,約有12000人今天在北半球一整年白晝時間最長的1天,聚集在巨石陣跳舞和做瑜伽。迎接清晨452分日出的群眾人數,較預期的25000人要少。
許多人頭上戴著花朵,迎著太陽從「鞋跟石」後方升起。圖擷自Daily Mail許多人頭上戴著花朵,迎著太陽從「鞋跟石」後方升起。圖擷自Daily Mail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數以千計民眾盛裝打扮,許多人頭上戴著花朵,迎著太陽從「鞋跟石」(Heel Stone)後方升起。
1名女性對著群眾邊彈吉他邊唱歌。圖擷自Daily Mail
1女性對著群眾邊彈吉他邊唱歌。圖擷自Daily Mail


1名女性對著群眾邊彈吉他邊唱歌。

威爾特郡(Wiltshire)警方說,慶祝活動「正面且和平」。酒精、毒品、寵物和睡袋都不准攜入這個歷史遺跡周邊。

座落於英格蘭南部的巨石陣據信擁有4500年歷史,名列世界遺址。巨石陣的排列,與太陽的移動有關。

每年都會有數以千計民眾齊聚在此,歡慶夏至和冬至。

圖擷自Daily Mail

圖擷自Daily Mai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