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小火鍋店愛用(矮凳子),原因解密「30分鐘賺錢術」

小火鍋店愛用(矮凳子),原因解密「30分鐘賺錢術」!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12/14/20181214144809-20c616bb.jpg
天氣愈來愈冷,許多民眾喜愛跑去吃(小火鍋或薑母鴨),不過這些店面通常都是矮桌配凳子,涮涮鍋店則以吧檯陪高腳椅居多,不少人相當好奇原因。對此,臭臭鍋老闆揭露,目的為的是「翻桌率」,因為凳子不適合久坐,容易坐得不舒服,客人自然吃飽就會離開。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臭臭鍋店老闆透露,因為店內主打的是平價小火鍋,價格通常100多元而已,為了提升翻桌率,選用較低的位子,使得吃進去的食材容易積在胃裡,久坐不舒服,自然吃飽就會離開。而且據業者統計,矮桌配板凳的組合,客人平均半小時吃完走人,若是高桌椅,用餐時間就會增加一倍,變成1小時。

至於涮涮鍋店,通常設計成吧檯,讓客人坐在高腳椅上,涮涮鍋店老闆也解釋,因為方桌有很多死角,會讓服務生走動比較困難,若改成吧檯,只要繞一圈就能看清楚誰需要加湯、加料,不但方便許多,更能提高服務效率。
此外,也有人在PTT上討論過商家的桌椅高度,有專業網友就以「安全性」面向解釋,羊肉爐、薑母鴨這類高溫、熱湯鍋的食物,矮桌高度比較順手置放,且發生意外時,波及的程度也會比較小。
 
PX:其實這個(智慧)也可以用在智商上面;兩個智商都很高的人,約好了比賽智商的時間,聰明的人,就會在比賽時間的前一小時:送很多十分可口的美食給對方享用,等對方吃飽喝足了,就馬上開始比賽; 此次比賽的結果;往往是吃飽的對方,會有小小的輸面;因為在比賽之時,他的腸胃因要消化食物而充血;相對的,他的腦部就會因此而稍微的貧血!智商的反應就會慢了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