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痛死的!實驗:龍蝦敲不昏、螃蟹怕痛

痛死的!實驗:龍蝦敲不昏、螃蟹怕痛


許多人愛吃螃蟹、龍蝦等「生猛」海鮮,但可知道牠們是怎麼死的嗎?學者實驗指出,龍蝦及其他帶殼海鮮有精密的神經系統,的確會感到痛楚,不當的殺死,或是活生生放進沸水烹煮,牠們會感受到非常強烈疼痛死去。

據《BBC》報導,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教授Robert Elwood進行連串實驗,發現蟹類會避開一些有害刺激,例如在多次受到電擊後,牠們會放棄珍貴的藏身處。學者指出,「有害刺激」與「痛楚」的概念一致。
https://s.yimg.com/ny/api/res/1.2/ScUyq91D1PMEo.0hiZLzpw--/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EwO2g9Mjg3/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setn.com.tw/91f48bf636ad6fd09c19aebea2307bb0
https://s.yimg.com/ny/api/res/1.2/bn07yJVJqCxOwlAtyi26n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EwO2g9Mjg3/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setn.com.tw/57f58dd657ff21ed87e35fbc054cf22f
要吃牠們前的「處理」也引發爭議,學者表示,甲殼類海鮮和魚類不同,牠們有分散的神經系統,若只敲頭,無法令牠們陷入昏迷,若想要刺死龍蝦,就要刺穿牠們身體多個地方。
https://s.yimg.com/ny/api/res/1.2/yP3LH9QTR0aw_JpI83v5h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EwO2g9Mjg3/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setn.com.tw/5e20780784ae6041f6704d6cc216b0e5
動保人士則建議,在殺害或煮食甲殼類海鮮前,最佳方法就是一招馬上致命,應該用類似水產電擊器的產品來電擊牠們,但這類裝置費用並不低。
https://s.yimg.com/ny/api/res/1.2/kzT0cCIa5.FIOSJnlmhSJQ--/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EwO2g9Mzgy/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setn.com.tw/cd2f5839923c28306623c42125366e97
日前(11日)瑞士政府就大規模翻修動物保護新法,其中一項就是,禁止將龍蝦等帶殼海鮮「活煮」,或是將帶殼海鮮放在冰塊上或冰水中保存,應該放在「自然環境中」。據瑞士新法,煮熟龍蝦前的「處理」,只接受電擊或破壞龍蝦頭兩種方式。
https://s.yimg.com/ny/api/res/1.2/wUtGKDWSNy24dDAbFEQCE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TEwO2g9Mjg3/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setn.com.tw/9ed63e887b4a8915a282ba60b05e3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