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美國紐約楊偉林醫師的貼文 請各位參考 !

美國紐約楊偉林醫師的貼文


 請各位參考 !

隨著人類壽命增長科學界對"高壽"研究漸多其建議有別於傳統概念重點如下:

1、老人腸胃消化分解機能減退,  加上牙齒殘缺,  不能有效咀嚼切碎食物,  所以,  即使與年輕人吃相同份量、內容的食物,  其營養值的獲取會遠少於年輕人,因此,  老人不但不應少食、清淡,  更要有豐富的魚、肉、蛋等品質優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 

2、所有的素食,  在消化道分解後,  全轉變成醣質,  縱然有少許植物蛋白質,  但皆為"不完全蛋白質",  身體利用率低,  無法形成肌肉,  導致老人苦於"肌少症",  動作虚浮無力、不穩,  只能小碎步行走,  動輒跌倒,  骨折意外必多,  危及生命! 

3、活的久,  體細胞分裂次數就多,  突變成腫瘤的機率,  跟著拉高,  所以,  越老越易罹癌;事實上,  老齡化,  是目前全世界,  癌症指數偏高的主要因素;少葷、茹素,  必然的結果是這種高升糖的飲食,導致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高量分泌,  促使身體細胞快速分裂!更加深了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機率! 

4、吃的清淡,  飲食內容全是穀物、豆類、根莖 (如地瓜),  這種高糖負荷,  高升糖飲食內容,  使血液長期處於高糖血狀態,  胰島素長期高量分泌,  晚年胰島素抗性必拉高,  成人型糖尿病會發生,  三高及一大推糖尿病併發症跑不掉! 

5、太少油,  膽汁分泌不暢,  易在膽囊中結晶成石,  少膽汁,  腸道蠕動跟著呆滯緩慢,  大便滯留、乾硬,  造成便秘、痔瘡!動物天然油脂攝取太少,  神經傳導無良好介質,  也易產生精神情緒障礙,  智能反應低下! 

6、刻意吃低膽固醇食物,  使身體脆弱,  目前的膽固醇,  檢驗標準值並無科學根據,  只能為醫藥界,  增加服藥者與藥物銷量;許多大規模科研皆顯示,  低膽固醇老人死亡率較高,  健康不佳;高膽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若長期攝取清淡、高糖、少油、低膽固醇這些低營養值食物,  老人必多病,  流連於各醫療院所,  一大堆藥害把老人整得生不如死,  再多孝順的兒女也照顧不了!




老了,  請善待身體,  好肉、好魚、好菜、好油侍候,  避開高升糖的澱粉食物,  身體必硬朗很多,  這是智者、強健者的 "高壽方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