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6斤鱸鰻有靈性 餐廳六萬買下放生

26斤鱸鰻有靈性 餐廳六萬買下放生 

 
26斤鱸鰻有靈性 餐廳買下放生.
26斤鱸鰻有靈性 餐廳買下放生

一般野生鱸鰻約三到五台斤,不過苗栗縣一名廚師在後龍溪卻抓到一尾罕見大鱸鰻,長一點五五公尺,重達廿六台斤。有老饕想要買下這尾名符其實的「大尾鱸鰻」,餐廳老闆得知後,認為大鱸鰻已有靈性,直接拿了六萬元現金,把大尾鱸鰻買下後送到明德水庫放生。

苗栗一名劉姓廚師在後龍溪抓到一尾重達廿六台斤的大尾鱸鰻,而這尾罕見的大鱸鰻,身長一點五五公尺,最大胸徑四十七公分,不少人直呼抓到了「鱸鰻王」。有老饕想要買下飽餐一頓,也有網友認為鱸鰻王已有靈性,應該放生。苗栗一位徐姓餐廳老闆得知後,則是花了六萬元將這尾鱸鰻王買下,並在多人見證下,把大鱸鰻放生到明德水庫,過程還拍攝影片PO網。

據了解,野生鱸鰻過去曾被列為保育類,但近年來已有專業人員飼養,鱸鰻也不再是保育類動物。只是一般的野生鱸鰻重約三到五台斤,鮮少看到鱸鰻能夠重達廿多台斤!有老農民指出,鱸鰻會在半夜游上岸吃竹筍,有些類似兩棲類動物,也被認為是淡水魚之王,個性凶猛,因此過去不少魚肉鄉民的惡霸,也常稱為「流氓」,也就是台語的鱸鰻之意。新竹地區過去就有一位大哥,將飼養兩年的大鱸鰻放生到野外,這位大哥還說「鱸鰻」是同類,所以才放生不宰食。

(彭清仁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