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哈市巨業地產法人突失聯 客戶恐慌堵路維權





哈市巨業地產法人突失聯 客戶恐慌堵路維權

巨業老板失聯客戶資金鏈斷裂
12月30日,近500名客戶集體前往哈爾濱道裡區公安分局及共樂派出所維權,要求盡快查明巨業法人谷艷萍去向及公司資金流向,將錢還給客戶。(受訪人提供)

【大紀元2018年12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採訪報導)哈爾濱市巨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下稱巨業地產)法人谷艷萍於12月27日突然失聯,公司緊閉大門停止辦公,近千名客戶的買賣房款以及員工的工資陷入危機,引發恐慌。

12月30日,近500名客戶集體趕到哈爾濱道裡區公安分局及共樂派出所維權,要求盡快查明谷艷萍去向及公司資金流向,將錢還給客戶。有消息稱谷艷萍已自殺,但此消息未獲證實。

至少3名受害人向大紀元記者稱自己在巨業付有款項。一名不願具名的受害人說,自從27日知道谷艷萍失聯後,前期就有個別人去找。30日是大家第一次集體維權,四五百人分成兩組,一組去了哈爾濱道裡分局,另一部分去了道裡共樂派出所。

「分局已經受理,但說不能給立案,在查帳戶的資金流向,具體怎麼辦還不知道。派出所沒給答覆,只給登記,讓回家等信兒。」受害人說。

從受訪人提供的視頻可見,受害人舉著長長的白底黑字條幅,在分局前的埃德蒙頓路一字排開將路堵住,車輛無法通行,天橋上也聚集了很多人圍觀。

「我們都在那裡買房和賣房,將抵押金和首付款都交給公司了,初步統計受害業戶近1,000戶,涉及資金有8,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這名男子說。

他稱自己買的是二手房,「交的首付款12萬多元,簽的合同,現在老闆死了(傳說),簽的合同也沒用了。還有比這多的,有幾十萬的,上百萬的。」

他又進一步解釋說,巨業是房產中介公司,好比說A有一套100萬元的房子,B看好了想買,就得交80%的預付款給巨業,然後再辦理後期手續,這筆錢都被巨業控制。

另有2名男子在受訪時也稱自己在巨業有首付款,但沒有透露具體的數額。

今天中午時分,微博帳號「房產職業顧問丿王鑫」發表了一篇文字聲明,稱自己是該公司的經紀人,同時也是受害人,現所有巨業工作人員未發放的工資提成將近600萬元,均無著落。

記者聯繫上發帖人,確認其本人是巨業的經紀人,上述聲明系他本人所寫。聲明中寫道:

巨業地產(獨資)法人谷豔萍,於2018年12月27日開始失去聯繫至今生死不明,據官方公布,公司財務帳面上沒有錢,資金流向不明,現所有巨業工作人員未發放的工資提成將近600萬元,均無著落,還有很多員工在公司買賣房產的房款也拿不回來,手續辦理不了,希望社會各界能幫助700多名打工者,討回工資和房款。

聲明中還寫道,這件事發生的太突然,「我們自己和親戚朋友、同事在公司簽完合同交到公司的錢就達到1,000多萬,都是血汗錢,突然發生這樣的事,如同晴天霹靂,至今不敢相信,畢竟公司一直處於盈利的狀態,對於你們遭受的損失,我們切身體會,我們都是受害者。

記者查詢網絡資料顯示,巨業地產成立於2008年11月28日,註冊資本30萬元,坐落於哈爾濱市道裡區通達街281號。其主要經營房地產經紀,房地產銷售代理,房地產營銷策劃等。

責任編輯: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