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黃仲崑在演藝圈打混多年,身材壯碩的他,號稱「鋼鐵大叔」但其實他正被「這個疾病」騷擾!而提早交代後事....

黃仲崑在演藝圈打混多年,身材壯碩的他,號稱「鋼鐵大叔」但其實他正被「這個疾病」騷擾!而提早交代後事....



58歲黃仲崑縱橫演藝圈多年,一開始是以歌手身分出道,近幾年則轉戰戲劇,亮眼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即便進入中年階段,但黃仲崑勤於健身,因此一直給人猛男的形象,甚至還有「鋼鐵大叔」的超猛稱號,然而他卻因為擔心自己罹患了「帕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坦言開始練習面對死亡,並已經交代後事了!


據悉,黃仲崑的父親生前也有帕金森氏症,後來是因為阿茲罕默症併發肺炎過世,讓他擔心自己也步上父親的後塵,他表示自己的右手已經抖了20幾年,但看了醫生都只說是「不正常放電」,而他也坦言最近的記憶力也變得越來越差,雖然安慰自己「腦子記太多東西需要清空」,卻也對自己的健康充滿各種擔心!


而黃仲崑也表示,自己已經跟老婆Lulu和兒子交代後事,除了不要告別式外,他也希望能夠樹葬,感性表示「當年沒辦法選擇怎麼來,至少要讓自己選擇怎麼離開!」雖然老婆總笑他是杞人憂天,但他也深情款款地說「只希望我在的時候老婆不要離開我,好好愛我就行了!」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病徵包含手腳顫抖、動作遲緩、肌肉僵硬等等,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目前找不到根治的方法,只能透過療法來緩解症狀!


對於帕金森氏症的成因,目前還找不到原因,但醫學界普遍認為,應和「遺傳」和「環境」有關,家裡若有遺傳病史,就更容易罹患此病,而如果曝露於特定農藥或頭部曾有過外傷者,罹患的風險也更高!


而過去美國也研究報告指出,很多人以為帕金森氏症是退化的關係,但科學家卻發現,帕金森氏症的發生可能與腸道裡的為生物變化有關,如果這個研究經過確認,那麼未來醫生就能從腸道著手帕金森氏症,如食用益生菌來消滅腸道內的有害微生物,治療方法除了安全外,也有更少的副作用!



而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也是種老年退化疾病,早期症狀是難以記住近期發生的事情,甚至還會造成性格的改變,而漸漸的會開始對喜歡的活動失去興趣、產生焦慮、無法正常說話、喪失生存動力以及喪失長期記憶,甚至失去自理能力,患者往往會因為狀況變差,逐漸喪失身體機能導致死亡!


與帕金森氏症一樣,目前阿茲海默症的誠因也不確定,醫學界只能將此視為是種「神經退化」的疾病,且高達七成跟遺傳有關,另外像是頭部曾有外傷、憂鬱症或高血壓的病史,也很容易引起阿茲海默症!而目前也沒有方法可以阻止阿茲海默症發生,只能靠著療程暫緩改善症狀,由於兩種疾病經常出現在老年人身上,且一旦罹患後就都得高度依賴他人照顧,因此成為許多老年人最害怕的疾病之一!




可以想像如果家裡有這兩種疾病遺傳病史的話,肯定會很擔心自己也罹患這兩種疾病啊,更何況目前對於這兩種疾病仍找不到方法可以根治,希望藉由醫學的進步,能早日找到特效藥,根治這些疾病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