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原鄉血」該停止沸騰了


「原鄉血」該停止沸騰了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圖:林媽利(前排中)「圖解台灣血緣」研究團隊。


她說這本是比較易懂的書,彭明敏教授在序文中却覺得「也不是那麽易懂」。不過,看了上面的貼文,可能就知道大意了。

更詳細資料見本人臉書(687)番戶口歷史記錄,讓你心裏有數



繼「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之後,林媽利的「圖解台灣血緣」進一步指出,台灣漢人(閩南人、客家人)母系血緣在台超過6千年,不是真的「漢人」。

父系是否如母系,尚無法區分,但「唐山公」血緣,根據她的團隊的研究,較多在1850年後,但很有限。因此她反對「微調」課綱把台灣人當做中國人(原書第92頁)。

「唐山公」為何多在1850年後?因1875年之前滿清禁渡台、禁帶眷、禁入番地、禁娶番女。為何來者不多?「台灣通史」連戰祖父連橫有答案:「當是時(1875)閩粵人多赴南洋,遠至澳洲,為萬金可立致,故來者較少」。

如何來,來了做什麽,文獻亦有記載:

1875年,「台東州采訪冊」,招墾局在廣東汕頭「招募潮民2千餘名,用官輪先載800名赴台灣,聞所招募半係遊手好閒之徒,不能力耕,1878年裁撤招墾局,停止招募」。可見,閩客只是假裝應募意在銀兩。最近完成的「增修台東縣史」不知有無載入?

另外,恆春招墾也失敗,再次證明台灣漢墾完全是假話,因閩客應募者意在每日口糧銀8分。

證據(1)台灣文獻會:「墾民多屬浮浪之徒,為貪慕口糧而來弊端百出」。

證據(2)光緒3(1878)恒春知縣黃延昭說:「台灣後山之開墾,於茲3年終無成效。宜廣募島內農民,開拓荒土」。但招了台灣島內農民來墾一樣有問題,下述程邦基的話說明了一切。

證據(3)島內應募者意在搶上市炒地皮。光緒13(1888)恆春知縣程邦基說:「招墾應募者多係衙外胥吏及其親友,與衙役勾結,稔悉地理。於獲准開墾之後,轉賣他人,或僅壟斷權利。致膏腴之地,置諸荒廢」。

這一切告訴台灣人,台灣就是你的原鄉,不要相信國共同路人及學校教科書的謊言,說什麽台灣是漢人的移民社會、兩岸一家親。

若你真有「原鄉」的血而且還在沸騰,趕快回中國吧,免得高血壓。台灣不是你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