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生吃熟吃都安全!綠番茄燃脂增肌、抗老化不怕胖

生吃熟吃都安全!綠番茄燃脂增肌、抗老化不怕胖

 
番茄 減肥 肌肉 肌肉鍛鍊 肥胖
 
生吃熟吃都安全!綠番茄燃脂增肌、抗老化不怕胖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市面上常見牛番茄、黑柿番茄,粉嫩的桃太郎番茄及各式小番茄,紅通通的番茄是大家的最愛。許多人都認為番茄要變紅熟透了才能吃,近年來網路上甚至流傳一篇綠番茄含有劇毒的網路謠言文章,讓種植番茄的果農們每到收成季節都十分困擾。其實,綠番茄不僅有各種美味烹調的方式,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還有番茄鹼這種特殊的成分,能夠增強肌肉、防止肌肉萎縮,提升體能並預防肥胖。透過簡單易做的綠番茄沙拉,為自己和家人補充體力!

綠番茄能不能吃?政府單位闢謠 



近年網路盛傳一篇「番茄勿生吃,綠番茄比砒霜毒」的網路謠言文章,屢屢讓政府農委會、果農不堪其擾,多次進行闢謠。台南區農改場指出,茄科植物多含有天然的生物鹼,是植物天然的防禦物質,可以抵抗細菌、真菌等病原,生物毒性低,其結構與盛傳含有劇毒的龍葵鹼並不相同 

農委會表示,番茄鹼沒有受毒害的紀錄,反而能明顯降低血清中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具有強心與抗病毒活性的作用。 

美研究番茄鹼增強肌肉,防止老化、心臟萎縮 



根據美國愛荷華大學動物研究顯示,綠番茄含有特殊的番茄鹼成分,具有肌肉生成以及防止肌肉萎縮的作用。肌肉萎縮是身體老化、心臟萎縮,以及變得容易受傷的起因,據統計美國每年60歲以上人口中,就有3000萬人以上受到肌肉萎縮的影響,生活品質下降。肌肉萎縮治療方式的探索過程中,
也發現了番茄鹼能促使肌肉萎縮患者細胞產生變化

美國愛荷華大學實驗將老鼠分為兩群,一邊餵食番茄鹼,另一邊正常飲食。研究發現餵食添加番茄鹼食物的健康老鼠,肌肉變得發達,運動時間也明顯拉長,體力變好。而最重要的是
番茄鹼防止了老鼠肌肉萎縮
。比起以前用熊果酸進行同樣的實驗方式,肌肉生成與預防肌肉萎縮的效果都是番茄鹼較佳。 

適量攝取有助鍛鍊,預防肥胖 



與沒有攝取番茄鹼的老鼠相比,攝取番茄鹼的老鼠增加了肌肉,體重仍沒有上升,有助於降低體脂。不僅在鍛鍊肌肉時,多吃綠番茄能提高增肌效率,綠番茄對於減肥、預防肥胖的效果也令人期待。 

《綠番茄沙拉》 


材料(4人份)
綠番茄() 8 辣椒 1~2 鹽、胡椒 少許 鼠尾草 6 龍蒿 適量  1/4 砂糖 2大匙
作法 

1.將番茄切成5mm的切片, 辣椒、龍蒿 、鼠尾草切碎。
2.
將醋、砂糖、鹽、胡椒放入器皿中混合。
3.
全部混合放入保鮮盒中,放置2~3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