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千字《最簡中國史》

千字《最簡中國史》


盤古說:我開;
女媧說:我補;
共工說:我撞;
精衛說:我填;
夸父說:我追;
后羿說:我射;
嫦娥說:沒射著……

黃帝說:我是爺爺;
炎帝說:我服了;
堯說:我讓;
舜說:我也讓;
禹說:咱爺們怎麼辦?
啟說:讓他們球!
桀說:老子英雄兒好漢!

湯說:造反有理了;
夏亡了……
文王說:姜太公會釣魚;
紂王說:狐狸精我喜歡;

武王說:我也反了;
商亡了…
幽王說:點火;
褒姒說:刺激。
周也亡了。
孔子說:我仁;
孟子說:我義;
老子說:我無為;
莊子說:我逍遙;
韓非子說:把他們全抓了!

荊軻說:我刺;
嬴政一躲,沒刺著……
始皇說:我修;
孟姜女說:我哭;
陳勝說:我舉;
項羽說:我沒臉見人了;
劉邦說:小人暴動真可怕;
張良說:我出謀劃策;
簫何說:我運籌帷幄;
韓信說:我統帥三軍;
高祖說:老婆,怎麼辦?
呂后說:全咔嚓了……
文景說:我治;
武帝說:我興;
光武說:我中興;
張蹇說:我通;
班超說:我也通;
蘇武說:通個屁!
衛青說:我打;
霍去病說:我也打;
李廣說:我還打;
昭君嫣然一笑說,遂天下太平 ……

董卓說:我勢大;
呂布說:我人帥;
貂嬋說:你們倆誰厲害?
曹操說:我最厲害;
劉備說:諸葛亮厲害;
孫權說:周郎厲害;
周瑜說:諸葛亮比我厲害;
諸葛亮說:天下三分,都有份。
班固說:我要出書;
司馬相如說:一首賦稿費一千;

曹丕說:抄傢伙我要賦詩;
曹植說:命題作文有何難;
陶潛說:你們累不累呀。
朱溫說:我同花順;
蕭道成說:我一條龍;
陳霸先說:重新洗牌……

楊廣說:去揚州觀花;
李淵說:腐敗分子,殺!
李世民說:魏徵,你的意思;
李治說:老婆,你的意思;
武則天說:那還不如我說了算;
楊貴妃說:洗洗睡睡吧……
駱賓王說:鵝肥;
王勃說:情深;
李白說:酒美;
王維說:景幽;
孟浩然說:風流;
杜甫說:屋漏;
白居易說:抱著琵琶唱OK;
李商隱說:我沒話說了。

趙匡胤說:今年流行黃袍子;
寇准說:帶上瓶醋談判去;
李剛說:保家衛國;
徽宗說:沒保成;
欽宗說:我想回家;
金兀術說:沒門……
趙構說:把姓岳的抓了;
岳飛說:我有何罪?
秦檜說:也許有;
陸游說:我要死了;
文天祥說:不怕死,但要出名!

完顏說:金大;
耶律說:遼大;
成吉思汗說:大你個球!
忽必烈說:還是我最大。

朱元璋說:要飯也能當皇帝;
朱棣說:北京戶口好;
崇禎說:我是不肖子孫,我上吊!
李自成說:歇會兒,找個小姐來;
吳三桂說:敢泡我老婆;

皇太極說:三桂是個好同志;
順治說:愛江山更愛美人;
康熙說:江山好管兒子難教;
雍正說:說我狠,我就狠給你們看;
乾隆說:我爹是誰;
嘉慶說:和坤是我爹留給我的遺產;
施耐庵說:該出手時就出手;
羅貫中說:好了打,打了好;
吳承恩說:全盤西化;
曹雪芹說:讀書人的事,能算淫麼?
蒲松齡說:鬼才知道。
林則徐說:我銷;
洪秀全說:我反;
慈禧說:我掛個簾子聽;
李蓮英說:奴才伺候;
李鴻章說:九億兩白銀,小意思;
溥儀說:我還小,擔不起責任。
康有為說:我要變;

孫中山說:我變成了;
袁世凱說:我要變回來;
蔡鍔說:你變不回去;
李大釗說:全國江山一片紅;
林語堂說:幽你一默;
魯迅說:你還笑得出來;
汪精衛說:我是帥哥,干點壞事不要緊;
蔣介石說:共產黨未滅何以為家;
毛澤東說: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鄧小平說:發展才是硬道理;
江澤民說:與時俱進;
阿扁說:我錯了嗎?
中國人民說;阿扁,你走得太遠了!

【怪才】中國簡史,果然夠簡! (看完我笑暈了!)



 責任編輯:包不同 觀點
 
盤古說:我開;
女媧說:我補;
共工說:我撞;
神農說:我嘗;
精衛說:我填;
夸父說:我追;
后羿說:我射;
嫦娥說:沒射著!

黃帝說:我們做什麼;
堯說:我讓;
舜說:我也讓;
禹說:咱爺們怎麼辦?
啟說:讓他們球!
桀說:好玩;

湯說:造反有理了;
夏亡了……
紂說:痛快;
武王說:我也反了;

商亡了……
幽王說:點火;
褒姒說:刺激;
周也亡了……
孔子說:我仁;
孟子說:我義;
老子說:我無為;
莊子說:我逍遙;
韓非子說:把他們全抓了。

干將說:我鑄;
專諸說:我舞;
荊柯說:我刺;
贏政一躲:沒刺著……
始皇說:我修;
姜女說:我哭;
陳勝說:有種;
項羽說:我舉;
劉邦說:我斬;
秦亡了……

張良說:我出謀劃策;
韓信說:我統帥三軍;
蕭何說:我運籌帷幄;
高祖說:老婆,怎麼辦;
呂后說:全喀嚓了。
文景說:我治;
武帝說:我興;
光武說:我中興;
獻帝說:我說了不算。
張騫說:我通;
班超說:我也通;
蘇武說:通個屁!
衛青說:我打;
霍去病說:我也打;
李廣說:我還打;
昭君嫣然暈笑,遂天下太平

董卓說:我勢大;
呂布說:我人帥;
貂嬋說:你們倆誰厲害。
董卓完蛋了。
曹操說:快幫我脫鞋迎老許;
劉備說:快給我牽驢來訪諸葛;
孫權說:周郎自有妙計安天下;
周瑜說:加油,燒死老曹;
諸葛說:天下三分,人人有份;
司馬昭說:向劉備同志學習;
晉開始了。
司馬遷說:要想成功,不怕被宮;
班固說:我要出書;
司馬相如說:一首賦稿費一千;
曹操說:抄傢伙我要賦詩;
曹植說:命題作文有何難;
孔明說:我要寫道動員令;
陶潛說:你們累不累呀。
遂捲鋪蓋回家了。

朱溫說:我同花順;
蕭道成說:我一條順;
陳霸先說:重新洗牌……
楊廣說:去揚州觀花;
李淵說:消來公費旅遊;
李世民說:魏徵,你的意思;
李治說:老婆,你的意思;
武則天說:那還不如我說了算;
薛剛說:反了你了!
駱賓王說:鵝肥;
王勃說:情深;
李白說:酒美;
王維說:景幽;
孟浩然說:風流;
杜甫說:屋漏;
白居易說:抱想琵琶唱OK;
李商隱:我沒話說了。

柴榮說:三武廢費有我一份;
趙匡胤說:今年流行黃袍子;
寇准說:帶上瓶醋談判去;
李剛說:保家衛國;
徽宗說:沒保成;
欽宗說:我想回家;
金兀朱說:沒門……
趙構說:把姓岳的抓了;
岳飛說:我有何罪?
秦檜說:也許有……陸游說:我要死了;
文天祥說:死得好,我為你喝彩!

完顏說:金大;
耶律說:遼大;
成吉思汗說:大你個球!
忽必烈說:亞歐大陸我說了算……

朱元璋說:高築牆;
建文帝說:孫承祖業;
朱棣說:我找我爹;
嚴崧說:清史留字;
崇禎說:袁崇煥,你的良心大大地壞了……
李自成說:歇會,找個小姐來;
吳三桂說:敢泡我老婆;
皇太極說:三桂是個好同志。

順治說:愛江山更愛美人;
康熙說:江山好管兒子難教;
雍正說:說我狠,我就狠給你們看;
乾隆說:我爹是誰;
嘉慶說:和坤是我爹留給我的遺產……
施耐庵說:天罡蓋地煞;
羅貫中說:曹劉震河腰;
吳承恩說:全盤西化;
曹雪芹說:讀書人的事能算淫麼;
蒲松齡說:我是另類我怕誰?
林則徐說:我銷;
洪秀全說:我反;
康有為說:我變;
孫中山說:看我的。

慈禧說:木偶戲你當好演呀;
李連英說:有奴才伺候;
李鴻章說:九億白銀,小意思;
袁世凱說:竊國者為諸候?
蔣介石說:共黨未滅何以為家?
毛澤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包不同,一直在高校從事EMBA的教育工作,信息的來源主要來自於EMBA的校友和同行的交流。正如世界上沒有同樣紋理的樹葉,包不同希望在廣度深度高度速度上挖掘那些勇於發現世界不同的群體,觀點並不是評判對錯的主體,觀點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