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導演一家4口去世 爆中共網警「闢謠式造謠」

 導演一家4口去世 爆中共網警「闢謠式造謠」

湖北省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一家四口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圖為常凱遺言。(網絡)

【大紀元2020年02月19日訊】近日,湖北省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一家四口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財新網證實,常凱與武昌醫院護士柳帆為姐弟關係,姐弟倆同一天去世。曾「闢謠」柳帆沒有染病的中共網警,如今成為真正的造謠者。

2月16日,大陸媒體報導湖北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一家四口相繼去世的消息。常凱生前曾寫下遺書,指父親染疫,自己「位卑言輕」無法找到床位,轉回家中照顧。但三天後父親離世,母親也隨後感染肺炎去世。2月14日凌晨,常凱因新冠肺炎去世。緊接著當天下午,常凱姐姐也因新冠肺炎去世。

據財新網2月18日報導, 常凱同武昌醫院梨園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注射室護士柳帆實為姐弟,二人分隨母姓和父姓。

中共武漢市委市政府官方帳號2月18日發文確認,在柳帆去世前,其父母和弟弟也先後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其丈夫和女兒目前正在隔離觀察中,尚未發現感染新冠肺炎。

然而網上最早傳出護士柳帆父母因感染過世的消息時,中共綿陽網警曾「闢謠」,稱發悼念圖的人造謠,是「境外勢力」。

柳帆離世的消息,最先由一名化名「天天」的網民上週五在微信發布,他在帖中說:「請記住一個護士的名字:柳帆。她是武昌醫院注射室的護士,大年初二還在上班,當時沒有防護服,基本裸奔,結果全家感染,父母過世。今天情人節,她也離開我們了。」

文章隨後被大量網民轉發。四川綿陽網警翌日(15日)上午在微博「闢謠」:「武漢市武昌醫院確實有這麼一名叫柳凡(音)的護士,不過早已退休,其父母情況也從未在網上曝光。」並指「謠言」來自「境外勢力」,「引發負面輿情」。

不過時隔1小時,武昌醫院卻在微博上公布,證實院內一名叫柳帆的護士被肺炎奪去了生命,終年59歲。

有網民批評警方做法是「闢謠式造謠」,「已經為了政治目的沒有良心了」,「想起政府說肺炎沒有人傳人的證據」,「凡是不跟他走的,都是境外勢力」。

有大陸網友質問:「那些口口聲聲說別人造謠,給這個闢謠,那些造謠的人呢?請你們出來道歉,向每一位被你們污辱過的人鄭重道歉!」

據財新網報導,武漢協和醫院多名醫生證實,常凱的父親是武漢協和醫院放射科的退休員工。1月25日,常凱父親出現新冠肺炎感染症狀,發燒咳嗽,呼吸困難,送至多家醫院,均被告知沒有床位接收,接回家三天後很快離世。

同樣感染新冠肺炎的常凱妻子,目前正在重症監護室(ICU)搶救中。柳帆的丈夫作為密接者也在隔離中。

責任編輯: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