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一線採訪】湖北封村釀血案 家屬述詳情

【一線採訪】湖北封村釀血案 家屬述詳情


2月20日,湖北武漢市新洲區汪集街陶河村童鍋灣發生命案,因封村起糾紛。(受訪者提供)

【大紀元2020年0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為防疫情蔓延,大陸各地採取封城、封村的方式,因此經常會發生村民與封路看守者之間的糾紛,甚至出現人命案。

湖北武漢公安局新洲區分局官方2月21日通報,2月20日11時許,新洲區汪集街陶河村童鍋灣村民童某發(男,48歲),因鄰里口角糾紛,在本灣將同灣村民童某松、其妻夏某和女兒童某妍一家三口刺傷致死。

血案發生之後,一度傳出童鍋灣八組童光發(村隊長),因其他村民家的狗到自己家串門,擔心傳播病毒,引發口角糾紛,將本村村民童永松、夏紅英和童露妍一家三口刺死。

但是,死者親屬站出來發聲,稱此說法為謠言,與事實真相完全相背。大紀元記者聯繫了這位親屬,他講述了事件發生整個過程。

童鍋灣在中國新年期間發生了一個確診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這名患者大年三十自武漢回村,當時已經出現發燒症狀,大年初二去醫院檢查未確認,回村之後身體繼續不適,數天後再次去醫院被確認。該名村民已經死亡,因此村中開始封村嚴控,禁止村民出入。

這名親屬透露,童永松與其父親以及另外一村民當了把守村路口的志願者,他們用三台車將三個村路口阻擋,童永松的父親每天早上到其中一個路口看守。

2月20日早上8時40分許,童光發來到童永松家門口,讓其將車子挪開,他要帶人出村。當時童永松剛起床,身上穿著睡衣,因疫情嚴重他回覆不讓童光發出村。童光發在院子門口不停地大罵,還罵童永松家去年去世不久的人,這一下激起童永松的怒火,衝出來兩人發生口角,進而雙方動起手來。鄰居將他們拉開之後,童永松回屋,童光發邊罵邊走,童永松氣不過,又追了上去。

這名親屬透露,當時童永松的妻子與女兒都有上前阻攔,但是沒能攔住,母女兩人也跟著追了出去。

童永松追趕童光發到村中稻場的時候,童光發回家(稻場旁邊)取出近一米長的長刀衝出來,首先刺向了趕來的童露妍(童永松女兒),親屬表示,一刀下去直接刺穿心臟,當場死亡,童露妍等救護車來時血都已經流乾了。




2月20日,湖北武漢市新洲區汪集街陶河村童鍋灣發生命案,因封村起糾紛。(受訪者提供)

2月20日,湖北武漢市新洲區汪集街陶河村童鍋灣發生命案,因封村起糾紛。(受訪者提供)

童光發第二刀刺向了童永松,親屬見到的遺體是肚子被刺穿兩刀,兩隻腿上都是刀痕,兩手的指頭都快被割斷(用手搶刀所致)。

最後被刺死的是上前拉架的童永松妻子夏紅英,也是身體被刺穿,刀刀致命。

這位親屬還透露,血案發生後村民聞訊趕來,通知其他的家屬,當時直接告訴家屬人被砍死。

童光發行凶之後,直奔回家,將大鐵門和家裡的門反鎖,警察在事發後的10時多才來到現場,警察敲門童光發也未出來,圍觀的村民用石頭扔向他家的窗戶,最後童光發下來被警方帶走。

據了解,當時童光發的母親坐在家門口,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我們家屬趕到現場,看到地上全部都是血,人身上都是洞,全部都刺穿了,看得很害怕,人都沒救了。」這位親屬說,「所以說我們家人多心痛,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一天感覺是麻的,感覺什麼都不知道了。」

目前死者遺體已經做屍檢,等待最終結果。

「我們家屬一定要給死者討回公道,他是因為此次疫情離開,應該屬於工傷,我們要還原事件真相。」上述親屬最後說。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