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庫德洛:美國將召開5G會議 川普出席

庫德洛:美國將召開5G會議 川普出席

2020年1月30日,首爾。一名男子於一個陳列室裡走過三星Galaxy Note10 5G智能手機的廣告。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Photo by Jung Yeon-je / AFP)

【大紀元2020年0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一直在尋求替代華為5G的方案和技術,同時警告西方各國,華為會損害其國家安全及利益。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2月21日)對記者說,美國將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裡召開一次有關5G的會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出席會議,其中包括三星電子有限公司等公司也將出席。

白宮一直在尋求能對抗華為5G技術方面的對策。

5G(5th Generation)指的是下一代移動基礎設施,將擁有超快的數據傳輸速度以及支持某些未來關鍵基礎設施的能力。華盛頓堅持認為,華為有國家安全隱患,聲稱北京可以使用該公司的設備進行間諜活動。

除了愛立信和諾基亞,美國還在尋求華為網絡設備的替代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一些兩黨國會議員在今年早些時候提出一項法案,「向西方公司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投資,來取代中國設備提供商華為和中興。」

同時,庫德洛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總體概念是,美國的所有5G體系結構和基礎設施主要由美國公司完成。」他補充說,愛立信和諾基亞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

另外,美國政府也一直在遊說英國和歐洲各國放棄使用華為5G,與美國合作創建西方的5G技術。

創建西方5G實力


在英國,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托比亞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表示,「五眼聯盟」(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之間的情報聯盟)應發展自己的實力與華為抗爭。

「我們需要迅速創建一種替代方案,而目前還不存在。看看思科、愛立信、諾基亞,我們需要將這些公司與一些國際政府資金整合在一起,以創建我們自己的5G力量。」 埃伍德議員在《全球防禦技術》(Global Defence Technology)雜誌近期的採訪中說。

包括盧比奧在內的美國議員們呼籲美國政府支持開源5G架構。他們稱,這樣的結果將使新參與者能夠參加構建網絡設備的特定組件,而不必在整個架構中與華為競爭。

目前有幾個團體致力於開放源代碼架構,這將允許公司在現有的公共可用基礎架構之上構建其5G技術,而無需從頭開始。但是這些團體還沒有受到很大關注。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提出的另一個想法是,政府要持有諾基亞、愛立信或兩者的控股權。

「將我們龐大的市場和財務實力支持這兩家公司中的一者或兩家,將使其成為更加強大的競爭對手,並消除對……其持久力的擔憂,」巴爾說。

繼續遊說英國和歐洲放棄華為


同時,美國最高網絡安全官員稱,川普政府並未放棄阻止英國使用華為5G技術。

美國網絡和通信副部長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表示,他不認為英國政府給予華為有限訪問權限的決定是最終決定。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的理解是(英國)可能做出了一些初步決定,但(美英)對話仍在繼續。」

斯特雷爾再次警告說,允許華為進入將威脅美英之間的情報共享。

「如果各國在5G技術上採用不值得信任的供應商,那將危害我們在最高級別共享信息的能力。」

斯特雷耶本週一直在歐洲訪問,旨在加強川普政府的信息,即華為與中國共產黨有密切聯繫,並構成安全威脅。

他在馬德里發表講話時說,他一直在告訴歐洲政治家們,允許像華為這樣的高風險公司進入,會讓中國(中共)「破壞基於5G網絡的關鍵基礎設施以及洩露敏感數據」。

同時,白宮辦公廳主任米克·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週四(2月20日)在唐寧街會見了包括英國首相首席特別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在內的英國官員,以增加對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政府的壓力。
羅伯特·斯特雷耶不認為華為在技術質量上領先於競爭對手。

他說:「它們(華為)進行了一場宣傳運動,使世界各地的人們認為它們是唯一的選擇。這根本不是事實。」

「諾基亞、愛立信和三星在其產品中提供同等的質量,而且不會使個人信息和商業信息受到威脅。」

斯特雷耶堅持說,美國將繼續就此問題與英國對話,並表示他有信心他們會找到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