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孫楊違反興奮劑規則被禁參賽八年 即日生效

孫楊違反興奮劑規則被禁參賽八年 即日生效

圖為孫楊。(Clive Rose/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2月28日訊】2月28日下午,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訴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和國際泳聯(FINA)一案的聽證會裁決結果。孫楊遭到禁賽8年的處罰,即日起生效。意味他將無法參與今夏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

這次聽證會裁決並不是最終結果,雙方可以在15天之內上訴至瑞士聯邦法院,進行最終裁決。

仲裁聽證結果公布後,中共官媒引述孫楊表示,他計劃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

聽證會起因於2018年9月4日,孫楊在杭州接受了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據報導,他當時拒絕了測試人員對他進行檢測的要求,並使人用錘子砸碎測試瓶。事後中共官方新聞機構報導說,發生衝突的原因是測試人員沒有表明自己的身分。此次檢查最終未完成。

2019年1月,國際泳聯裁決此次檢查無效,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不滿裁決結果,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國際泳聯的決定被推翻,因為這是孫楊第二次違反反興奮劑規則。

孫楊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奧運會紀錄保持者。

孫楊2014年曾因服用興奮劑遭禁賽三個月,2018年拒絕世界反興奮劑組織藥檢並爆發衝突,引起國際泳壇關注。2019年7月光州世錦賽,有多名外國選手拒絕與其合影,令孫楊一度暴怒。輿論再度譁然。

此次被裁決8年禁賽,期滿後孫楊將年屆36歲,外界認為,其職業生涯或已走到尾聲。

責任編輯:李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