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 英國發現首例病毒來源不明患者

武漢肺炎 英國發現首例病毒來源不明患者

2020年2月10日,倫敦王家免費醫院的專業國家健康中心。部分已被確認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英國公民在此接受治療。(Tolga Akmen / AFP)

【大紀元2020年0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英國繼續延燒,週五(2月28日)發現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英國政府衛生和社會保健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簡稱DHSC)表示,新冠病毒已在英國社區傳播,一名患者確診受到感染,但感染的病毒原始來源尚「不清楚」。
DHSC說,該患者最近沒有去海外旅行,也沒有與海外旅行的人有過直接接觸。

DHSCS繼續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目前尚不完全了解此病毒的傳播鏈,但是與海外旅行沒有可識別的直接聯繫。鑑於最近國際案例數量(尤其是歐洲)的增加,我們很可能很快會在英國看到更多社區傳播的病例。

首席醫學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說,新冠病毒已在英國傳播,目前尚不清楚該患者是直接或間接與最近從國外返回的人感染了這種病毒。

他補充說:「正在對此進行調查,並且已經開始對與他接觸過的人進行追蹤聯繫。」

「該患者已被轉移到蓋伊和聖托馬斯的國民健保署(NHS)專業感染中心。」

週五英國確認了四名新感染病例,此例是其中之一,是一名薩里(Surrey)居民。

英格蘭東南部公共衛生中心主任艾莉森·巴內特(Alison Barnett)博士說:「英格蘭公共衛生部(PHE)正在聯繫曾與這名確診的COVID-19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人。

「我們正在與該地區的國民健保署(NHS)的同事以及薩里郡議會密切合作,以控制局勢並減少更多人感染的風險。」

威爾士首例新冠患者


週五,威爾士也確認了第一例新冠病例,患者從意大利北部返回。

威爾士首席醫學官弗蘭克·阿瑟頓(Frank Atherton)博士說:「我想藉此機會向公眾保證,威爾士和整個英國已為此類事件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我們與威爾士和英國的同事一起,按計劃執行了應對措施,並採取了強有力的感染控制措施來保護公眾健康。」

威爾士公共衛生爆發事件主管吉里·珊卡(Giri Shankar)博士說:「威爾士公共衛生機構正在努力尋找曾與這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我們正在採取一切適當措施,以減少對公眾健康的任何風險。」

週五英國發現的另外兩名新的患者是在伊朗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已轉移至倫敦王家免費醫院的NHS專門感染中心。

現在,在英國有20例確診的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在英格蘭有18例,在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各有1例。

英國首相:新冠疫情為「頭等大事」


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於週一主持政府「加強綜合預算調節法案」(Consolidated Omnibus Budget Reconciliation Act,簡稱COBRA)委員會的一次會議,認為新冠病毒疫情是唐寧街的「頭等大事」

英國首席醫療官已將新冠病毒對公眾的風險從「低」提高到「中」。

同時,在日本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一名70多歲英國男子,已成為英國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的人。之前,他已在日本的醫院接受治療。

日本衛生部和英國外交部確認了他的死亡,但未透露其姓名。

「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已有六人死亡,包括這名剛剛去世的英國公民。

由於新冠病毒危機,EasyJet以及其所屬公司英國航空公司將取消往返歐洲的航班。

英國政府外交和聯邦事務部建議不要前往疫情最嚴重的中國、韓國、伊朗和意大利北部。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