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美國公共負擔新規生效 有哪些規定和影響

美國公共負擔新規生效 有哪些規定和影響

緊急Medicaid-孕婦醫療補助-兒童健保不列入 公民綠卡-庇護難民不受影響

法律援助協會移民主管律師沙菲卡拉(Hasan Shafiqullah,左二)表示,新規生效後,綠卡申請者在未來36個月,接受任一項指定的公共福利累計超過12個月,則被定義為公共負擔。 (黃小堂/大紀元)

【大紀元2020年0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小堂美國紐約報導)聯邦政府的公共負擔新規於2月24日(週一)生效,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召集移民法律專家和移民機構等舉行圓桌會議,回答相關問題。

會中,法律援助協會移民主管律師沙菲卡拉(Hasan Shafiqullah)表示,未來想申請綠卡的移民須注意在新規內的福利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公共負擔新規並非一體適用於所有的移民。移民官員將於2月24日後對綠卡申請案、簽證申請案及在美國境內提交的簽證更新案,以新規進行評估。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表示,民眾有疑問或顧慮,可諮詢安全免費的移民法律服務提供者。電話直撥ActionNYC:1-800-354-0365,並說「Public charge」。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表示,民眾有疑問或顧慮,可諮詢安全免費的移民法律服務提供者。電話直撥ActionNYC:1-800-354-0365,並說「Public charge」。(市府MOIA網站)

綠卡申請者的影響


沙菲卡拉說,聯邦政府關心的是綠卡申請者將來是否可能需要任何形式的福利。生效後,申請者在未來36個月,接受任一項指定的公共福利累計超過12個月,則被定義為公共負擔。聯邦政府計算方式為,如果你1個月使用3項福利,就算為使用3個月的福利,只要福利領的越多,在36個月内累計達12個月是輕而易舉的事。


算在公共負擔的福利


用於維持收入的任何現金補貼(Cash Benefits),包括補助金(SSI)、對貧困家庭的臨時援助(TANF)、糧食券(SNAP)、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也稱白卡)及用於支付租金的Section 8聯邦住房補貼。


不算在公共負擔的福利


婦女、嬰兒和兒童的營養計劃(Women、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俗稱奶票),不在新規範圍之內。


不算在公共負擔的醫療服務


緊急醫療補助(Emergency Medicaid)、孕期醫療補助(Medicaid for Pregnant Women);根據《殘疾人教育法》(Disabilities Education Act)公共醫療補助資助(Medicaid-funded)的服務或福利。此外,難民、政治庇護、犯罪活動受害者(U類非移民)、人口販賣受害者、家暴受害者的人道移民計劃和特殊移民少年也排除在外。


公共負擔對申請綠卡者的正、負面因素


沙菲卡拉說表示,聯邦政府會衡量綠卡申請者的條件,包括正面和負面因素。負面因素(扣分項):(1)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125%;(2)年齡不滿18歲或高於61歲;(3)英語能力水平有限;(4) 沒有工作;(5)身體殘疾;(6)有債務或信用分數(Credit score)較低。

正面因素(加分項):收入超過聯邦貧困線的250%


不受公共負擔影響者


新規評估將不會用於已持有綠卡的個人,不用於那些持有或正在申請T或U簽證、政治庇護或難民身分的個人,而且也將不會用於那些申請特殊青少年移民身分的個人,或防止婦女受暴法案的自訴人。

MOIA主任摩斯托菲(Bitta Mostofi)表示,公共負擔評估並不意味著民眾應該退出公共福利或避免獲得醫療保健,市府有免費的法律幫助供大家使用。如果您有疑問或顧慮,可諮詢安全免費的移民法律服務提供者。在放棄任何福利,或者選擇不註冊登記或驗明資格之前,先與律師討論。如需免費保密的法律諮詢,可致電以下市府的服務號碼或至社區服務組織詢問。

(1)ActionNYC:致電311並要求接通「ActionNYC」;直撥ActionNYC:1-800-354-0365,回答「Public charge」。

(2)新美國人辦公室(Office for New Americans):致電1-800-566-7636。

責任編輯:李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