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山東監獄警察被隔離 要簽保密承諾書

山東監獄警察被隔離 要簽保密承諾書

中共內部文件爆光,任城監獄被隔離的幹警被要求簽保密承諾書。(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2020年0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山東濟寧任城監獄爆發大規模的疫情,中共一直隱瞞,媒體噤聲。直到2月20日,在壓力下才首次向外公布警察確診7人,服刑犯人確診200例。

目前一份內部文件傳出,任城監獄的很多警察被隔離在濟寧的鳳凰西苑酒店,當局怕消息外傳不僅要求他們簽保密的承諾書,還給他們購買統一服裝換下警服。

任城監獄疫情大爆發 山東書記省長同到濟寧


對山東濟寧任城監獄爆發的疫情,當地不僅封殺,還以散布謠言為由解散了很多微信群。直到21日上午濟寧疫情防控指揮部才首次公布了任城監獄確診服刑人員200例,警察7例。任城監獄現有疑似病例10例。

《齊魯晚報》22日報導稱,濟寧疫情確診病例目前排名山東省首位,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長龔正已經到濟寧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研。

大陸知情者此前就向《大紀元》曝料稱,「任城監獄由於管理不當出現疫情爆發,監獄環境特別糟糕,監獄工作人員及關押犯人多數感染,保守也得幾百人,形成人道主義災難。省領導已經到濟寧準備強將消息壓下去。」

據濟寧的疫情最新通報中稱,21日,濟寧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22日,新增4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鳳凰西苑作為任城監獄幹警隔離點


官方至今沒有公開提及對多少幹警、服刑人員進行隔離觀察。

據《大紀元》獲得的濟寧市中公安分局2月16日的文件——「市中公安分局全力加強鳳凰西苑定點留觀隔離賓館安保措施」顯示,任城監獄的大量警察早已在鳳凰西苑酒店內進行隔離。

文件稱,按市公安局和任城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市中分局建立高規格的專項安保工作組,由濟寧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局長李玉華任組長、周華貞副局長任一線指揮,包括特警、任城司法局、任城監獄等。對鳳凰西苑賓館採取了六條隔離安保具體措施。

由於隔離人員眾多、工作繁重,市中分局還建議任城監獄成立臨時工作專班,入住鳳凰西苑賓館,開展留觀人員紀律、教育及管理等相關工作。


隔離幹警被要求簽定承諾書


六條隔離安保措施之一,市中分局聯合任城監獄政工、紀檢部門對所有隔離人員進行所謂的政治思想教育,就保密及隔離紀律進行宣講,並要他們簽訂《承諾書》。


任城監獄被隔離的幹警被要求簽保密承諾書。(大紀元)

承諾書共有4點,其中第二點是關鍵,「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種媒體發布與本單位疫情防控有關的信息;不傳播非官方渠道發布的疫情相關信息,如發現身邊人散布不實不當信息,及時勸阻並報告。」

市中分局認為這些被隔離者的職業特殊性和敏感性,還建議任城監獄對留觀人員的手機使用提出嚴格紀律要求。


購置統一服裝換下警服


除了簽署承諾書外,其它的措施,還有被隔離者按「職級、數量,採取軍事化管理,組建10個隔離小組,明確組長、副組長,便於指令的上傳下達。」甚至還建立了工作小組微信群,以便及時傳達相關規定等。

在所謂的完善後勤保障,實行人性化管理這條措施中,市中分局建議任城監獄為被隔離的人員購置更換了統一服裝,理由是「避免有損人民警察形象的照片或視頻流出」。


酒店周邊安裝全封閉物理隔板


其它的隔離安保措施,還包括在酒店周邊安裝了全封閉物理隔板,僅保留一個出口。酒店門前的車站西路也被封閉,警方24小時值守。內部工作人員每人有自己的專用的出入證,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出酒店。

另外,市中分局還組建50人的駐勤安保小組,配齊各項防護裝備,24小時不間斷對酒店進行駐點值守和外圍巡邏防控。

甚至該分局對酒店的內外監控系統進行升級,對所有盲點全部補齊監控探頭,確保24小時無死角、全覆蓋監控。

據公開資料顯示,濟寧鳳凰西苑大酒店2013年開業,位於車站西路99號,一共有216間客房,可容納800人同時就餐。

因疫情管控不力,21日,解維俊被免去省司法廳廳長職務,王玉君任司法廳黨委書記、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22日,原濰坊市公安局局長吳磊新任省監獄管理局局長。

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