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盧比奧:新冠疫情證明中共擔不了全球角色

盧比奧:新冠疫情證明中共擔不了全球角色

美國佛州國會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 Rubio)2月19日撰文說,新型冠狀病毒是又一力證,說明中共擔當不了全球角色。(Jennifer Zeng/大紀元)

【大紀元2020年02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編譯報導)美國佛州國會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 Rubio)週三(2月19日)在政治網站RealClear Politics撰文說,新型冠狀病毒是又一力證,說明中共擔當不了全球角色。

「中國共產黨對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全球大國沒有興趣。如果說,它公然從事的工業間諜活動或關押一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還不夠清晰說明這一點的話,那麼中共對武漢冠狀病毒的公然不當處理則足以抵消外界的任何懷疑。」盧比奧寫道。
他指出,早在去年12月新冠病毒傳出時,中共的宣傳機器就在消除武漢醫務人員最早發出的疫情預警提示。當局指控李文亮醫生是「煽動恐慌」和「傳播謠言」,儘管該醫生最初只是試圖通知同事關注這種源於武漢的冠狀病毒、及其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直到李本人悲劇性感染病毒死亡。

而且就在爆發緊急疫情的情況下,中共當局仍能扣留活的病毒樣本數週、最後才分享給國際醫學界。

「許多人懷疑中共仍在低估感染和死亡案例數、並故意低估冠狀病毒的傳播影響,特別是考慮到中國中部地區(湖北)已經缺少病毒測試盒和通訊中斷的情況。」盧比奧說。

中共專制跟負責任的大國水火不容


盧比奧擔心,接下來的新冠病毒肆虐情況會變得更糟。他表示,由於病毒起源和致死性方面尚有許多未知因素,病毒的高傳播率也同樣讓人擔憂。

盧比奧說:「就新冠病毒而言,一個民主和開放的政治體系不僅可以更早確定疫情;同時,它也將進行盡職調查,並及時向其本國民眾和全球社會共享準確的信息。」

同樣地,民主開放體系也不會為了面子、利用疫情對外秀肌肉。

「北京向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施加壓力,要求其發表支持性的公開聲明;同時它也在霸凌那些來不及防疫的國家;它甚至還反對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台灣共享信息,台灣有亞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而上述一切做法都是為了面子。」盧比奧痛斥中共。

盧比奧指出,過去美國的政治、企業和文化精英一直在宣揚的說法是,認為中共在民主、人權和經濟競爭上的融入會帶給中國智慧和富足。

「二十年來,我們被告知要等著中國(中共)成熟、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全球大國。」他寫道,「但是很明顯,北京的專制傾向跟負責任的全球領導格格不入、跟熱愛自由的人所珍視的價值觀也不相容。」

盧比奧還補充說,儘管中國(中共)政府對中國公民施加了嚴厲的壓制和嚴密監視措施,但越來越多的共識是中共政府正面臨言論管制的挫敗。

「美國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帶來的威脅」


中共隱瞞疫情,也同樣對美國以及國際社會構成巨大風險。

盧比奧說:「從長遠來看,美國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帶來的威脅。在這場危機中,我們看到了中共希望不當利用其在別國的力量,而我們許多政治、企業和文化精英對(美中)現狀極為不滿,更遑論中共在長期威脅美國的安全、保障和繁榮。」

他尤其列舉這次新冠病毒中凸顯的問題,「由於美國公司已將我們的許多醫療供應鏈外包給一個既不可靠也不透明的合作夥伴,因此美國在多個層面上都容易受到影響」。

盧比奧表示,今天美國人四處尋找醫用口罩、卻發現店內都是「售罄」和「缺貨」的標誌,這是因為美國依賴中國(製造)——中國是新冠病毒傳播的中心區、它此時已無法對外出口口罩。此外,美國的製藥行業也幾乎完全依賴外國生產的活性藥物成分,而中國也正是這類原料的主要供應商。

他說:「北京了解其面臨的經濟風險——不僅是因為武漢冠狀病毒本身,還因為國際上的強烈反對——(所以)中共外交部現在要求外國跟它重新正常化業務。

「按照中共的說法,由於廣泛的經濟一體化,各國拒絕恢復對華貿易將讓他國冒著損害本國經濟的風險。」

盧比奧提醒說:「對美國企業而言,(中共警告)是一個病態提醒。這說明了從長遠來看,為何威權主義和市場經濟不能融合到一起的原因。」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