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奇美博物館初心 許文龍口述

奇美博物館初心 許文龍口述




奇美集團成立60周年,昨天推出由92歲創辦人許文龍擔綱當主角的奇美博物館形象影片「心願的起源」,以許文龍口述搭配電影手法,分享博物館成立的初心,許文龍說,博物館是他種下的種子,期待更多孩子像當年的他一樣受到啟發,長大後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

博物館表示,創辦人許文龍成立奇美集團至今60年,一直秉持分享的理念,「博物館是他送給台灣的禮物」,就如影片旁白:「每當你來這裡,走進的不只是一間博物館,也走進了一個人的心願裡。因為與你分享,就是這個心願的起源。」

形象影片「心願的起源」 創辦人分享80年圓夢感動


形象片由藝術家兼導演楊士毅操刀,片長4分50秒呈現許文龍的初衷與蒐藏概念,影片細分出「理念版、動物廳、兵器廳、藝術廳、樂器廳」等5支短篇。

為了還原許文龍兒時的場景,館方向台南二中借場地拍攝,許文龍想蓋博物館的心願來自童年時參觀日本官方設置的「台南州立教育博物館」,小學時許文龍生活貧苦,住家附近的博物館就是他的心靈寄託,當時他所觀賞的標本,後來輾轉由南二中收藏。

館方還找來許文龍母校「立人國小」棒球隊的小朋友扮演小許文龍,重現他兒時逛博物館的畫面,許文龍在影片中侃侃而談橫跨80年終於圓夢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