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一線採訪】北京封區封道 食品價高漲

【一線採訪】北京封區封道 食品價高漲

儘管北京當局已悄悄將疫情控制升級為武漢級別,但新冠肺炎仍肆虐北京。而受疫情衝擊,北京肉蔬菜物價高漲。 示意圖。(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2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易如、李毅採訪報導)北京市已悄悄將疫情控制升級為武漢級別,受疫情衝擊,北京肉蔬菜物價高漲

多家醫院曝集體感染 疫情尚未控制住


2月24日,北京又發現一例於22日從武漢來京的確診病例,再引恐慌。而過去幾天,北京人民醫院、復興醫院等多家醫院曾發生集體感染。北京市疾控中心於2月20日發布關於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聚集性感染確診病例36例,其中8名醫護人員、9名護工保潔人員、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屬等相關數字後,即未再對外更新最新情況。

北京居民曉茹(化名)對大紀元表示,復興醫院住院處,亦即位於木樨地院區南住院樓、位於首都博物館西的北住院樓,現已全部封閉。原來住院的病人家屬也不能探視,帶過去的物品全部由裡面人出來取,所有出入車輛及人員必須有出入證件。救護車輛進行嚴格消毒。

至於感染人數眾多的朝陽區當地醫院醫護人員的感染情形,北京朝陽區張先生表示,「感染應該很多,他們沒想到這個(病毒)烈度這麼厲害,不過,現在這個封得很嚴,不讓你知道,怕洩漏,北京公布的肯定不是實情。」

張先生說,信息不完全透明,疫情應該是很可怕的,「小湯山正在啟用,做準備,沒有必要啟動它幹嘛,說明疫情形勢不樂觀,對民眾不告訴實情,我們根據常識推斷,肯定是很不好控制的,這也是中共流氓體制造成的。」

兩會取消說明疫情並未緩解


中共衛健委近期不斷通報,中國各地確診病例正在下降。24日的公布稱,主要新增確診病例來自湖北,而北京、上海、浙江等多個省市衛健委通報卻稱沒有新增確診病例。而同一天,中共宣布取消並延期兩會。

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的說法遭到網民們質疑。一名網民說:「為了復工,什麼謊話說不出口?兩會什麼時候開,疫情才什麼時候結束。」也有網民認為,「全國兩會」自1995年以來,第一次延遲召開,充分說明疫情並未緩解。

北京西區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目前北京感染確診人數最多的是海淀、朝陽等區,可電視每天晚上八點播報北京的疫情時,並沒有說得很嚴重。

「但我們都曉得北京的實際情況挺嚴重,整個小區封,汽車、人行道一起封,只留兩條可以進人進車的,一般能走人的道,他就給你堵死了,人都不讓你走。疫情重災區的西城區,大概九個道,就只兩個道能通(行)。」

「而各小區都在嚴查,樓門、樓道裡面都在噴灑消毒液,車也給你噴,各種預防、測體溫,早晚天天都有,如果你要是租戶的話,你要拿租賃合同,而且那租賃合同簽字,你才能辦理人和汽車出入證。」

「你要是房主的話,你就帶著房產本,你要有車的話帶著車的行駛證,帶著你的身份證,一開始,還要護口本,身份證查驗過了,才給你辦證,還要測體溫,少一個都不讓你進。反正是挺嚴重的。」吳先生說。

吳先生表示,北京打工的外地人這一段時間儘量別回北京,「因為北京出入限制,回來你也得在家待著。」

商店關門 超市食品價格高漲


居住在北京市區的杜先生在北京疫情爆發後,特意住到了郊區延慶鄉下。他表示,半個月前,他回到市區辦通行證時看到人跡稀少,「當時公共交通車只有少數人,空空蕩蕩的,理髮店、商店全部關門,去超市要測體溫。」

「所有的飯館、服裝店、兒童店,娛樂場所都沒有開業,唯一開業的就是超市,可能還有一些大型的藥店。」吳先生說,「若要(想)開店,還要申報,報備,然後工商局直接上你那查,檢驗合格了你才能開業,很麻煩。」

吳先生表示,由於運輸及人力成本都上漲,「物價漲得很厲害,漲了大概百分之四十多,肉、蔬菜都在高漲。過年那時候牛肉也就四十多塊錢一斤吧,現在都七十多了,反正夠貴的。」

張先生也表示,封閉斷路,停產停業幾乎造成癱瘓狀況,「蔬菜、食物都貴,泡麵超市都搶光了,買不到了。民生物品目前暫時能維持,往後就很難說了。」

責任編輯:李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