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37國及地區爆發肺炎 海外突增上千例

37國及地區爆發肺炎 海外突增上千例

2020年2月23日,韓國將該國新冠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工作提到最高級別。(South Korean Presidential Blu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2月24日訊】去年12月,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今年1月8日確定病原為新型冠狀病毒,2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將導致此次疫情的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

目前,疫情已擴散至37個國家和地區,過去幾天,武漢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個國家突然爆發。迄今海外確診逾2,400例,死亡34例。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台灣、歐洲各國已經多次從湖北撤僑,已有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對中國公民或自中國出境的人士採取暫時性限制措施,並對大陸停航或部分停航。
疫情中心的中國武漢已封城滿月,當局在24日宣布解禁3個多小時後,又緊急叫停,這顯示情況仍然十分嚴峻,官方承認拐點未到。但迫於經濟壓力,當局要求復工復產,原八十多個實施封城等「封閉式管理」的城市,有些部分解禁,並有6個省份調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等級。

近幾日中共官方報告的確診人數下降。但專家及民間指,大陸至少有超十萬的感染人數,遠大於官方統計。外界擔憂,各地復工恐致第二波疫情爆發,除武漢的疫情繼續惡化外,疫情不可控會發展到其它城市,特別是北京。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全球威脅可能比恐怖主義還要嚴重。世衛已宣布新冠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本文將持續更新每日重點事件。

接:【更新】肺炎擴散30國和地區 武漢死亡率高

2月24日:新冠肺炎擴散37國和地區;韓國、意大利、伊朗等國疫情突然爆發;武漢解封3小時叫停;習近平罕見連線17萬官員開會


(北京時間2月25日3:00更新)


●疫情蔓延37個國家和地區。海外累計確診2420例,死亡34例


在中國大陸以外,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蔓延36個國家和地區。韓國、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爆發,分別突增數百確診病例。

過去四天(21~24日)

海外新增確證病例1,303例:香港14例;台灣6例;韓國782例;意大利226例;日本146例;伊朗59例;美國38例;新加坡、以色列各6例;英國、阿聯酋各4例;加拿大、科威特各3例;阿曼2例;伊拉克、黎巴嫩、阿富汗、巴林各1例。

新增死亡28例:伊朗12例;韓國8例;意大利6例;日本2例。

累計確診病例2,420例:香港79例;台灣30例;澳門10例;日本850例;韓國833例;意大利229例;新加坡90例;伊朗61例;美國53例;泰國35例;馬來西亞22例;德國、越南各16例;澳大利亞15例;英國、阿聯酋各13例;法國12例;加拿大11例;以色列6例;印度、菲律賓、科威特各3例;俄羅斯、西班牙、阿曼各2例;伊拉克、黎巴嫩、芬蘭、瑞典、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埃及、比利時、巴林、阿富汗各1例。

累計死亡34例:香港2例;台灣1例;伊朗12例;韓國8例;意大利6例;日本3例;菲律賓、法國各1例。

中國大陸官方報告,至今累計確診77,270例(新增416例);現重症9915例;疑似3434例(新增620例);死亡2596(新增150例)。外界一直質疑中共數據嚴重縮水,且政治操控。這裡只作為參考。

【直播回放】2.24新肺炎追蹤:武漢解封3小時


湖北武漢市「封城」至今已滿1個月。今天武漢當局宣布「封城」解禁不到幾個小時,又發通報稱有關通告無效。朝令夕改的舉措,再次引發「甩鍋論」,外界認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與此同時,大陸有六省調降應急響應級別。(詳情點閱

●【內幕】湖北公安系統逾千人染疫 多地馳援


武漢各地醫院、監獄相繼發生感染事件。大紀元獲悉,湖北省公安人員至少有逾千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但外界認為,實際感染人數應該比這還多。(詳情點閱

【一線採訪】外出求醫無門 湖北腫瘤病患遭多省拒收

武漢肺炎疫情下,非疫病患者跨省治療的通道全部關閉,封城被指讓老百姓陷入絕境。湖北黃岡一位老人罹患重病後,多省醫院無人接收。如果去武漢就診,甚至連原社區也拒絕接收。

【一線採訪】北京爆發疫情 實情被掩蓋

「這病毒太可怕了。這東西看又看不見,它的隱藏期很長,在沒有發作之前就有傳染性。」北京市民陳先生(化名)說,武漢病毒猶如看不見的敵人,已流入北京,「病毒是前所未有。因為我們不曉得敵人在哪。看見以後,我們也消滅不了。」

●大陸中小企業開工率不足30% 「五難」臨頭


中共官方要求復工,但新冠病毒疫情令中小企業開工率目前仍然不足30%,減薪裁員已經在進行之中。業界人士說,復工復產主要面臨「五難」——復工難、用工難、進出貨難、資金難、完成訂單難。(詳情點閱

大量中小企業正在生死線上掙扎。布里吉塔(Brigita)是中國一家大型汽車經銷商的主管,對她來說,維持企業生存可用的選項正在耗盡。(詳情點閱


●疫情下 大陸多地湧人潮 扎堆吃喝 不戴口罩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中共放棄人群隔離計劃,要求復工。飯店、景點、商場陸續開業,隨即引來大批民眾扎堆到室外茶樓喝茶、遊景點、聚餐,引發疫情擴散恐慌。(詳情點閱


習開17萬人會議 曝疫情內幕與危機?


2月23日,中共在北京召開了「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但被認為用錯藥難解困境。美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官員有制定應急逃離計劃的跡象,表明了北京內部對疫情的潛在擔憂程度。(詳情點閱

北京疫情嚴重,中共高層準備撤離中南海?習近平召開17萬人重要連線會議,講了哪些重點?此外,他的談話,透露了哪些玄機與危機?(詳情點閱

●美前國防部官員:極權導致疫情 恐促中共滅亡


美國的中國專家回顧歷史,細數中共給中國人和世界帶來的災難,認為中共最終招來病毒令其走向解體。他呼籲西方公開支持中國人民內部變革,掌握了真相後何去何從,那將由中國人民自己來決定自己的命運。(詳情點閱

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