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美2020大選:8人繼續爭奪民主黨候選資格

美2020大選:8人繼續爭奪民主黨候選資格


【大紀元2020年0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揭開戰幕,人數眾多的民主黨候選人仍繼續為贏得總統競選提名而奮戰。

在唯一的華裔競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參議員邁克爾·本內特(Michael Bennet)和馬薩諸塞州前州長德瓦·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退出競選後,曾經有20多個民主黨候選人的競賽縮減為8人之爭。

以下是8位民主黨候選人簡單介紹:


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來自佛蒙特州的這位美國參議員正在第二次嘗試競選總統,並在前兩個州的初選中處於領先,桑德斯在愛荷華州排名第二,在新罕布什爾州排名第一。


喬·拜登(Joe Biden)


拜登曾擔任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副總統,他的競選論調基於:他在民選政府任職四十多年的經歷使他最適合接替川普成為總統。拜登因為其兒子的醜聞而不斷登上媒體版面。


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


現年77歲的媒體大亨及前紐約市市長彭博,於去年11月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彭博非同尋常地越過了早期的投票州,而是集中於3月3日(超級星期二)及以後開始投票的較大州,例如加利福尼亞、佛羅里達和德克薩斯州。彭博被《福布斯》(Forbes)列為美國第八大富豪,身家約為534億美元。


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這位來自馬薩諸塞州的70歲美國參議員在民意測驗中的地位一路飆升,然後在參加早期初選的幾個月開始下滑。沃倫在愛荷華州排名第三,在與她的家鄉州相鄰的新罕布什爾州排名第四。


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


對於在很大程度上政治無名而參加競選、現年38歲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 Indiana)前市長來說,他表現出堅強的實力,在愛荷華州取得了意外的勝利,以微弱優勢獲勝,在新罕布什爾州獲得了第二的勝利。


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


這位來自明尼蘇達州的美國參議員,將自己展現為取代桑德斯和沃倫等人的務實者,她擁有自嘲性幽默感以及迷人的選民們。


塔爾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


這位來自夏威夷的薩摩亞女國會議員,是一位伊拉克戰爭的退伍軍人,她是在美國眾議院任職的首位印度教徒,其競選活動以她的反戰立場為中心。


湯姆·斯泰爾(Tom Steyer)


現年62歲的億萬富翁斯泰爾是一位環保主義者,以及過去十年來民主黨籌款活動的力量,他是除彭博外,另一位試圖利用自己的個人財富來獲得公眾支持的候選人,但在這方面的成功率不及彭博。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